晴時多雲

台北車站、艋舺公園14街友確診 北市700街友全打疫苗

2021/06/23 16:21

首次上稿 16:34
更新時間 19:4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宣布街友列為疫苗優先施打對象,粗估約有700人,北市社會局將進行造冊,安排街友到鄰近醫療院所施打;但傳出上週末台北車站街友群聚感染,社會局稍早證實,台北車站有8名街友確診,加上艋舺公園也有6名街友確診,目前皆安置在防疫旅館,呼籲街友踴躍做篩檢,及早發現及早治療。

在5月中旬,萬華成為疫情熱區,艋舺公園就出現街友確診的情形,社會局晚間指出,5月初疫情爆發至今,萬華列為確診熱點區域,艋舺公園列冊街友截至6月底前,有6名街友陸續確診,已匡列相關接觸者,並安排入住防疫旅館,大部分街友已陸續隔離完畢,並再次PCR陰性或CT值高於30後解除隔離,僅剩1名街友尚在住院隔離。

社會局進一步指出,台北車站截至6月底前,其中3名街友在6月中因身體不適自行就醫採檢確診,社會局陸續分批安排北車列冊街友就醫採檢,已列冊採檢169位街友及接觸者後,篩檢出5名確診個案,總計8名街友確診,其中3名醫院收治,5名街友入住防疫旅館進行居家隔離。

社會局科長陳怡如表示,由於街友在不同地方移動,因此難以追蹤到感染源,確診的街友症狀多是輕症。各區社工員調查回報,全市約有700名街友,在收容機構的街友,會安排醫師前往施打疫苗,若是流動在街頭的街友們,則安排到鄰近的醫療院所施打疫苗,但仍會尊重街友的接種意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車站四周,平時聚集多名街友,社會局稍早證實,台北車站有8名街友確診。(資料照)

台北車站四周,平時聚集多名街友,社會局稍早證實,台北車站有8名街友確診。(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