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丹血腥鎮壓 示威者已113死 引爆全國大罷工

2019/06/11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要求蘇丹軍政府將政權交給文人政府的示威活動已經持續一段時間,蘇丹軍政府於本月3日起展開血腥鎮壓,截至昨(9)日,已釀113位示威者死亡,並引爆全國大罷工,昨天是罷工首日,商店、辦公室關門和街道空蕩盪,要求執政軍事委員會辭職。

綜合媒體報導,蘇丹主要抗議團體「蘇丹專業人員協會」(SPA)昨天宣布發起全國性「公民不服從」運動,要求所有人留在家中,罷工順勢而已,首都國際機場內包括機場人員、機師等都參與罷工,整個機場空蕩蕩,汽車大排長龍等待入油,陸空交通接近停擺。

SPA先前曾率先發動反對長期獨裁統治者巴席爾(Omar al-Bashir)的示威抗議。巴席爾垮台後接掌大權的軍政府展開血腥鎮壓,導致首都喀土木至少113人喪生並粉碎快速民主過渡的希望後,SPA發起全國性公民不服從運動,並聲明只有在文人政府於國營電視台上宣布它已掌控大權時,才會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蘇丹首都喀土木整城空蕩蕩。(美聯)

蘇丹首都喀土木整城空蕩蕩。(美聯)

蘇丹全國大罷工,汽車在加油站前無油可加。(美聯)

蘇丹全國大罷工,汽車在加油站前無油可加。(美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