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德國染疫死亡率低 全民免疫力超前部署奏效

2020/04/21 11:08

我們的頻道 ➔ http://video.ltn.com.tw

這裡也看得到我們 ➔ https://www.dailymotion.com/LibertyTimes

武漢肺炎在歐洲延燒,相較於鄰國義大利、西班牙、法國的嚴峻情況,德國的疫情「死亡率偏低」,目前也謹慎放寬防疫相關管制措施。究竟德國防疫有什麼特別之處?《自由時報》獨家連線在德國開業超過三十年的國家藥劑師陳諦,直擊德國藥局防疫前線,並曝光德國人在免疫力觀念的超前部署。

早在二月德國疫情未爆發時,陳諦就率先和同仁戴口罩防疫,影片中也曝光藥局的各項防疫措施,嚴謹有序。陳諦表示,德國政府防疫佈署,主要有擴大篩檢量和增加醫療設備(病床及呼吸器),這些設備可以長久使用,因應德國人口老化問題,未來可以派上用場,巴伐利亞邦更在短短三星期內增加了22%的呼吸器和15%的病床,德國政府也積極增援醫療人員,規劃中長期的醫療和紓困方案。

來自台灣的藥師陳諦常在臉書專頁「陳諦.德國藥師小學堂」分享德國最新防疫重點和醫藥新知,像是近期貼文就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解釋「輔酶Q10」和「高齡重症患者」的關連,提醒民眾要適時補充、保持體內的輔酶Q10含量(濃度)。陳諦提及,德國人日常就非常重視免疫系統保健,對免疫力和維他命知識充足,在武漢肺炎爆發前,適逢流感高峰期,多款維他命早已被搶購一空,儘管沒有口罩、缺乏防疫物資,但有好的健康觀念與免疫力超前部署,第二線日常紮實的防疫,也發揮一定的保護作用。

最後,陳諦表示,德國民族性強調「自律」及「Langsam aber sicher!(欲速則不達)」,民眾願意配合政府的管制措施,等待疫情趨緩,再謹慎放寬一些防疫管控,認為台灣的超前佈署加上德國的自律精神,將是防疫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