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委抽籤爆口角 羅致政、葉元之當面互嗆

2023/12/20 11:51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第7選區(板橋東區)民進黨立委候選人羅致政,日前召開記者會抨擊同選區的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市議員葉元之頻繁出席電視台政論節目,在議會發言次數少,根本是「偽裝成議員的藝人」,今天兩人在立委候選人號次抽籤會場碰面,葉上前挑釁,言談間提及羅的緋聞事件,羅忍不住回嗆,影射葉任職新北市政府期間也有「情史」,後來國民黨第10選區立委候選人林金結拿出金牛角麵包說「不要吵架」,化解尷尬場面。

羅致政今天在妻子陳亮吟陪同下前往新北市選舉委員會,羅坐在位置上等待抽籤時,葉元之主動上前,當面質問羅為何要開記者會,做出他上政論節目的次數統計,羅致政原本不想搭理、一笑置之,但葉元之不斷開砲,說立委的職責應該監督政府,「你有監督蔡英文嗎?」

這時羅致政臉色鐵青,葉元之再提及羅過去的「摩鐵不倫戀」,表示媒體都有報導,羅致政也不甘示弱回擊,用手指著葉連說3次說「XX局」,影射葉元之過去在新北市政府某局處也有不為人知的「情史」,葉不滿回嗆,「那你去講啊!」兩人爆發激烈口角。

此時在一旁的林金結拿出三峽特產金牛角勸和,說「不要吵架,吃東西就沒時間吵架了」,葉元之接過金牛角大口吃了起來,才化解這場紛爭。

羅致政事後受訪表示,是葉元之先主動挑釁,質疑他統計上節目和議會發言次數,「是跟騷狂嗎?」他強調,自己講的都是公領域之事,可受社會公評;對於葉元之的言行,他不以為然地表示,「真無聊」。

葉元之事後不願意對與羅爭吵一事多做回應,表示不想為了這種事情上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第7選區藍、綠立委候選人葉元之(右)和羅致政爆發口角。(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第7選區藍、綠立委候選人葉元之(右)和羅致政爆發口角。(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中)抽到2號。(記者賴筱桐攝)

民進黨現任立委羅致政(中)抽到2號。(記者賴筱桐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