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清到抓狂!高雄鳳山溪沿岸被亂丟垃圾 2個月抓30件(讀者提供)

2022/08/03 22:4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溪沿岸經常被人亂丟垃圾,近來垃圾量變多有礙觀瞻,還製造環境髒亂,鳳山區北門里河川巡守隊清到很抓狂,環保局今表示,2個月查獲30件,大多是民眾載垃圾丟棄,總計開罰3.6萬元,讓親水環境變乾淨。

高市推動垃圾不落地,已經行之有年,鳳山溪也整治有成,沿岸呈現美麗風光,卻經常被人亂丟垃圾,近來垃圾量愈變愈多,沿岸多處可見垃圾,不但有礙觀瞻,更造成環境髒亂,以鳳山溪博愛橋到大智陸橋段最嚴重,令地方感到很可惜。

鳳山區北門里河川巡守隊清到很抓狂,環保局據報派員稽查,2個月抓了30件,其中機車行為人開罰24件次、汽車行為人開罰6件次;此外,有5人二度違規挨罰,大多是民眾騎車或開車載垃圾丟棄。

北門里長謝秀霞曾攔阻裝潢、搬家公司開車載運廢家具前來丟棄,對方稱鳳山溪沿岸沒有監視器,又是行政單位交界處,形同是三不管地帶,同業介紹可隨地丟棄,也不用等垃圾車,環保局會來清理,在謝秀霞勸說制止後離去。

環保局強調會嚴加取締,呼籲民眾守法,一般垃圾應交由垃圾車處理,若有大型家具無法處理,可以通報環保局協助清運,切勿心存僥倖,違者可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第2款,開罰1200元至6000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鳳山溪沿岸被亂丟垃圾,環保局2個月抓30件。(讀者提供)

鳳山溪沿岸被亂丟垃圾,環保局2個月抓30件。(讀者提供)

鳳山溪沿岸經常被人亂丟垃圾。(記者陳文嬋攝)

鳳山溪沿岸經常被人亂丟垃圾。(記者陳文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