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貪污罪起訴 高虹安不認罪︰要在法院討回清白(翻攝自高虹安臉書直播)

2023/08/14 15:19

首次上稿13:14
更新時間13:52(新增資策會回應)

譴責檢察官草率起訴 盼法官還她清白

〔記者洪美秀、徐子苓/綜合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在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任內,涉嫌詐領助理費及使用公積金挪作私人用,今天遭台北地檢署起訴;高虹安近午召開記者會,譴責檢察官草率起訴,貪污治罪條例部分,檢方未讓她充份說明,將在地院努力向法官說明,希望法官還她清白並為自己討回公道。另針對資策會去年告發背信罪部分因不起訴,她將向原東家資策會提出誣告罪。

背信不起訴 高虹安將告資策會誣告

高虹安一開始先說明資策會告她背信內容讓人瞠目結舌,並說明她並沒有詐領出差費等事實,如今檢察官針對此部分予以不起訴,她會與律師商量後,向資策會提出誣告罪。對此,資策會表示,提告決定權在對方,資策會需要收到明確告訴書再議。

有關貪污治罪條例被起訴部分,高虹安稱,檢察官已認定要起訴她,偵查中連她本人都不知道的內容不斷外漏,她會被起訴一點都不意外,包括訊息的外漏,人設毀滅的形塑等,所謂偵查不公開卻如此公開,她的案子是偵查不公開最典型的笑話,身為被告有利的證據檢方都不採納。

有關詐領助理費及加班費部分,她強調,助理都有實際工作,都有加班、也有工作,想請大家思考,用其勞務取得加班費及勞務費,做為辦室的分享使用,何來貪污?

除對貪污案不認罪,高虹安也扯出市府上個月將前市長林智堅可能涉及的行政疏失等移給監察院調查,如今她被起訴,再加上檢察長的調動等,都讓她不得不做政治聯想,尤其有關助理費貪污案有很多荒唐荒誕的內容,顛覆她的想像。

高虹安也強調,所有助理先支出代墊的費用,她都有歸還,不管是洗頭或雙眼皮貼,都是助理先代墊後,再由她歸還。她指出,如果她有歸還,到底是誰需要貪污這樣的費用,她更否認指示助理要利用這些費用周轉。

高虹安也否認這個制度是她原創的,強調若要貪污,不需要這麼麻煩,沒道理要去貪這46萬元,她絕對沒有使用詐術來貪污,並認為檢察官只看到一些片面說法,就羅織成一個犯罪,痛批檢察官用草率的方式來處理,且都是檢察官個人的見解,與法院的實務見解有很大的差距,這恐怕是始無前例第一件,她譴責檢察官草率起訴。

高虹安說,身為新竹市長,會把市政工作做好,也會在法院努力,希望能回歸法律與司法,希望法官還她及助理一個清白,並會持續討公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針對涉嫌詐領助理費被貪污罪起訴,新竹市長高虹安不認罪,痛批檢察官草率及荒唐,稱要在法院討回清白與公道。(記者洪美秀攝)

針對涉嫌詐領助理費被貪污罪起訴,新竹市長高虹安不認罪,痛批檢察官草率及荒唐,稱要在法院討回清白與公道。(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會現場有支持者拿牌子聲援與支持。(記者洪美秀攝)

記者會現場有支持者拿牌子聲援與支持。(記者洪美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