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孩子別怕!西班牙暖警唸「皮卡丘的信」 網友笑著笑著就哭了

2020/03/31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西班牙目前為全球武漢肺炎第四大疫區,災情慘況僅次於美國、中國、義大利,西班牙官方下令全國民眾待在家裡,此時有暖警為解決民眾苦悶,朗誦1封「皮卡丘寫的信」,讓全球網友笑翻,但隨後就熱淚盈眶。

根據《西班牙電視六台》(laSexta)報導,西班牙官方先前宣布疫情警報延長15天,意味著各地居民短期之內必須繼續待在家中,阿斯圖里亞斯(Asturias)當地諾雷尼亞(Noreña)城鎮的1名員警坐在警車內,透過廣播解決民眾們的苦悶,把當地民眾逗得哈哈大笑。

該名員警說:「我們的隔離政策還要多兩週了,本來以為還剩一週,但是錯了,還要隔離三週,這段時間我們還是要做一樣的隔離,要一樣認真,我們不要把這種犧牲看作是犧牲,把它當作是一種愛的表現,我們因愛而做這件事情,我們這麼做是因為我們愛著這些相對弱勢的人,包括年長者、兒童們等等。」

員警接著指出,「我們不要感覺悲傷,我們要歡樂,這邊有小朋友嗎,皮卡丘寄了一封信給我們,如果有小朋友的話,我們就唸一點,好吧,我們今天來唸一下皮卡丘的信好了,這封信很短喔,因為你們知道皮卡丘平常話不多的,但是一旦開口,就是最關鍵的重點」。

員警朗誦:「『皮卡皮,皮卡皮皮卡皮卡皮,皮卡皮,皮卡,皮卡皮卡皮,皮卡丘,皮卡皮』,但是這邊重點來了,因為皮卡丘特別加上引號說:『皮卡皮,皮卡,皮卡皮,皮卡皮卡皮,皮卡皮卡』,然後這邊放了一句很長的『皮卡啊(拉長音)』,我是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但小朋友們肯定懂,然後牠繼續寫道『皮卡皮卡,皮,皮卡皮,皮卡,』信末落款,『皮卡丘』。」

西班牙暖警的行為被全球網友讚爆,台灣網友在看完網友「Ana Chiu」製作的翻譯影片後也感到好溫暖,留言指出「這影片太有愛了」、「害我心兒乒乓乒乓」、「我已經笑了超過40小時了」、「看得亂感動一把的!怎麼這個時候還可以這麼有愛啊」、「西班牙警察怎麼這麼暖啦」、「眼濕,這種時刻,警察還沒忘記孩子們也恐懼」。

相關影音(已獲授權使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西班牙員警在該國防疫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負責維持社會秩序與替病患開路。(法新社)

西班牙員警在該國防疫政策中扮演重要角色,負責維持社會秩序與替病患開路。(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