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大校長遴選第1階段投票出爐!「這6人」晉級下1輪

2022/09/06 21:56

首次上稿 21:25
更新時間 22:25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立台灣大學新任校長遴選程序正如火如荼進行中,今天(於臨時校務會議中進行第一階段投票,最終台大研發長李百祺、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工學院長陳文章、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黃瑞仁、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台大醫院癌醫分院長楊志新等6人獲得第一階段通過,晉級下一階段遴選程序。

台大新任校長遴選各方關注,校方7月公布9位候選名單,包括台大研發長李百祺、台大前代理校長郭大維、台大工學院長陳文章、台大法律系講座教授陳聰富、台大電資學院長張耀文、台大醫院雲林分院長黃瑞仁、台大圖資系講座教授黃慕萱、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台大醫院癌醫分院長楊志新等,後續也舉辦了治校理念說明會。

台大今天召開111學年度第1學期第1次臨時校務會議,會議最後也進行投票,根據遴選規則,只要在172名校務會議代表中取得3分之1同意 (即58票),就能獲得推薦進入下一階段,開票過程,個人只要開出58票就通過門檻,剩下的票不再開。

開票作業直到晚間9點左右才結束,台大校長管中閔也到場觀看。經統計李百祺共獲得58票推薦、33票不推薦、3票空白(通過);郭大維共獲得58票推薦、20票不推薦、1票空白(通過);陳文章58票推薦、54票不推薦、5票空白(通過);陳聰富53票推薦、88票不推薦、9票空白(未通過)。

張耀文則獲得48票推薦、83票不推薦、13票空白、1票無效(未通過);黃瑞仁獲得58票推薦、55票不推薦、3票空白(通過);黃慕萱獲得46票推薦、89票不推薦、8票空白(未通過);葉丙成獲得58票推薦、84票不推薦、5票空白(通過);楊志新58票推薦、82票不推薦、8票空白(通過)。

對於通過第一階段獲得推薦,李百祺受訪時表示,目前還在遴選過程,會繼續努力,爭取支持,透過把理念說清楚、讓大家了解過去的經歷,來決定適不適合帶領台大。

記者多次試圖連繫郭大維,但手機都轉語音,無法取得通過第一階段遴選程序,獲得推薦可進入下一階段的感想。

陳文章受訪時則重申,台大使命是培育領袖人才、促進世界文明、貢獻國家社會,自己參選校長,將致力達成這些使命,並以「打造世界級學府、展現百年的榮耀」來帶領台大。

黃瑞仁受訪時感謝校務會議代表支持,強調自己將秉持當初提出的治校理念,要讓台大站上國際,贏得台灣人民的信任。面對下階段訪談,會再詳細闡述自己能夠透過卓越治理,接軌百年,打造世界的台大理念。

葉丙成受訪時說,未來校長最重要的事,必須凝聚大家的力量,帶領台大往前,透過一起努力,做出更多貢獻,讓台灣社會覺得有台大真好。希望有機會可以跟大家一起努力,達到治校理念所說的十項願景。

楊志新耳聞第一階段有6位候選人通過,認為很好,大家都可以一起找一些讓學校更好的方法,而他對於有機會能向遴選委員在闡述理念,也表示會努力。

根據台大遴選程序,後續校長遴選委員會將於9月中旬將就校務會議所推薦的校長候選人的同事等相關人士進行訪談;10月初逐一與候選人面談,預計於10月8日前選出校長當選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大校長第一階段遴選今天投票,開計票作業晚間9點左右結束,有6人晉級下一階段遴選程序。(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長第一階段遴選今天投票,開計票作業晚間9點左右結束,有6人晉級下一階段遴選程序。(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長第一階段遴選投票結果出爐,有6人晉級下一階段遴選程序。(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長第一階段遴選投票結果出爐,有6人晉級下一階段遴選程序。(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長第一階段遴選今天投票,現任校長管中閔宣布投票結果。(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長第一階段遴選今天投票,現任校長管中閔宣布投票結果。(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到場視察開票計票情形。(記者劉信德攝)

台大校長管中閔到場視察開票計票情形。(記者劉信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