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學恒拒認罪聲請傳喚金溥聰 鍾沛君哽咽批造成她與家人傷害

2023/12/08 18:28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台北地院審理名嘴朱學恒涉嫌強制猥褻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一案,下午歷經近兩個小時的開庭,朱庭後強調監視器可以還他清白,同時聲請傳喚金溥聰;鍾哽咽反批朱從被起訴至今,不道歉不認罪,造成她和她的家人傷害,她相信司法會還她公道,其餘靜候司法調查。

朱學恒說,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參選人陳菁徽曾說過現場有監視器,因此他請鍾沛君、陳菁徽能夠提供監視器畫面。

朱學恒也說,某新聞台新聞部副理曾提到,有位國民黨的大老是告訴人的老師以及重要人士,強烈要求告訴人開啟案件;「根據分析,我們認為很有可能是金溥聰,我接下來會要求北院傳喚金到庭作證,因為可以下這麼大的決定,顯然掌握的資料比我們還要多」;其餘晚間他會開直播說明。

朱學恒被控去年8月6日晚間,邀女方到餐廳餐敘,趁同包廂的友人先離開,兩人獨處時,朱起身坐到女方隔壁,先以雙手壓住女方肩膀靠牆,再強吻她的嘴唇數秒。

女方被嚇到,回神後立即轉頭及挪開嘴唇,朱學恒才回座;朱見女方呆坐在地,竟又起身,一手壓住她的肩膀、一手拉住其手臂,不顧她死命掙脫,兩度強吻得逞。

女方原本隱忍未發,直到今年6月「#MeToo」運動爆發,朱與女方均受邀上談話節目,朱竟當著女方的面侃侃而談「#MeToo」運動,女方憤而於臉書揭發此事,隨即提告。

檢方偵查時傳喚女方與當天一起用餐的其他證人,女方詳述被朱侵害的經過,也出示朱事發後的道歉錄音;同桌友人證稱,朱餐敘時神智清醒;女方男友則說,曾聽聞女友訴苦此事。

北檢依證據,認定女方沒有誣陷朱的動機,拒絕採信朱稱自己喝醉斷片等辯詞,依強制猥褻罪起訴朱學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名嘴朱學恒(圖)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強制猥褻罪,台北地院8日首開庭,並於開庭後受訪。(記者塗建榮攝)

名嘴朱學恒(圖)被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指控強制猥褻罪,台北地院8日首開庭,並於開庭後受訪。(記者塗建榮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