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一女120週年校慶 蔣萬安:培育無數卓越女性

2023/12/12 15:23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今天是北一女中120週年校慶,校方也在今天12月12日12點12分,為完成修復的校內古蹟光復樓進行揭牌。台北市長蔣萬安除恭喜北一女雙甲子校慶,也感謝北一女120年來培育無數卓越女性,在各專業領域表現傑出,更鼓勵校友們繼續譜出對於北一女的美好回憶。

北一女創校於1904年,今年適逢創校120週年,北一女光復樓在1998年就被列為市定古蹟校內古蹟,修復工程在今年11月27日竣工,校方選在今天校慶12點12分光復樓揭牌。校方今年也與悠遊卡公司合作的「北一女中120th綠制服造型悠遊卡」,刷卡時會唱出北一女校歌的最後一句歌詞,推出馬上引來討論,悠遊卡公司也將捐出10%收益作為公益。

蔣萬安出席揭牌儀式致詞表示,他上次到北一女是為樂儀旗隊勉勵,因為樂儀隊去年底到美國參加花車大遊行,獲得國際高度讚賞與肯定。蔣笑稱,以前他在建中沒有機會踏入北一女校園,只能在校門口徘徊、看心儀的小綠綠,「當市長後可以大大方方走進北一女校園與小綠綠見面聊天」也感受到女校的熱情、活力與魅力。

蔣萬安恭喜北一女雙甲子校慶,他看到眾多北一女校友、學姊從各地回到校園慶祝,也看到同學們用心規劃系列活動,還有周邊商品。今年也適逢北一女樂儀隊60週年,很多儀隊學姊都回來,他看到70多歲的校友、也有母女檔,也有與他同一屆北一女的同學參與演出,大家都散發出北一女充滿魅力的氣質。蔣感謝北一女120年來培育無數卓越女性,在各專業領域表現傑出。

蔣萬安表示,光復樓修復工程獲得各界幫忙,北市府也支持修復工程、並撥款超過1億元協助,還有校友捐贈上千萬元,很高興光復樓風華再現,傳遞北一女精神。蔣也祝北一女生日快樂,並鼓勵同學與校友們繼續譜出對於北一女的美好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120週年校慶暨光復樓古蹟修復完工揭牌儀式。(記者田裕華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120週年校慶暨光復樓古蹟修復完工揭牌儀式。(記者田裕華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