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國最大儲能場案 高市府會議紀錄挨批 里長退回要求補正

2023/03/22 12:2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鎮北里反對與全國最大儲能場為鄰,3月5日開說明會,決議4月9日以撤場為前提開聽證會,並請市長陳其邁出席主持會議,市府經發局卻未依決議列入會議紀錄,引發地方不滿,里長趙志成今退回市府會議紀錄,發文要求市府補正內容,並於里內各大路口高掛「陳其邁市長請幫幫我們」布條,點名市長陳其邁四4月9日主持聽證會,具體承諾不准在此設儲能場。

高雄市經發局長廖泰翔強調,該案場於3月5日在鎮北里召開協調說明會後,市府立即於3月6日發文,要求經濟部先行撤案退回,市府與市民站在一起,依法把關,全力維護市民的居住安全,業者應再就居民意見提出妥適方案,尚未釐清疑慮前,市府不會同意後續相關作業。至於里民要求市長出席,經發局表示,會議相關形式與內容,會再與里長討論。目前未確定。

全國最大儲能場將落腳高雄市人口數最多的鳳山區,引發地方強烈反彈,鎮北、忠誠里民約6000人連署反對,鳳山區76里高達65位里長也加入連署反對。

鎮北里於3月5日召開說明會,由市府經發局長廖泰翔主持,地方砲聲隆隆要求撤場,與會藍、綠、無黨籍議員均齊聲反對,決議4月9日以撤場為前提開聽證會,請市長陳其邁主持會議,並列入會議紀錄主動提供地方。

不過鎮北里說明會開完近2星期,經發局未主動提供會議紀錄,經里長趙志成多次追討,經發局才提供,但卻未依地方決議4月9日以撤場為前提開聽證會,改為暫定4月9日再行辦理說明會,也未提及陳其邁主持會議。

地方不滿市府會議紀錄含糊其辭,質疑陳其邁身為市長出席主持會議很難嗎?趙志成昨退回經發局會議紀錄,發文要求補正內容為4月9日以撤場為前提開聽證會,並請市長陳其邁主持會議。

趙志成要求市府尊重民意,公文不該含糊其辭、模糊帶過,且經發局長廖泰翔層級太低,點名市長陳其邁4月9日主持聽證會,直接面對里民說清楚、講明白,具體承諾不准在此設儲能場。

趙志成今也於里內文龍東路等重要路口,懸掛「陳其邁市長請幫幫我們」布條,批評政府罔顧民意,堅決反對與儲能場為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鎮北里長趙志成今退回市府會議紀錄,發文要求市府補正內容。(記者陳文嬋攝)

鎮北里長趙志成今退回市府會議紀錄,發文要求市府補正內容。(記者陳文嬋攝)

鎮北里長趙志成於里內重要路口高掛「陳其邁市長請幫幫我們」布條,點名陳其邁主持4月9日聽證會,具體承諾不准在此設儲能場。 (記者陳文嬋攝)

鎮北里長趙志成於里內重要路口高掛「陳其邁市長請幫幫我們」布條,點名陳其邁主持4月9日聽證會,具體承諾不准在此設儲能場。 (記者陳文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