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義大利風災6死 威尼斯70%遭水淹成「真水都」

2018/10/30 13: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多個城市週一(29日)遭暴雨挾強風襲擊,多處發生洪災並有路樹倒塌,至今已造成6人死亡,著名觀光重鎮「威尼斯」亦出現水位暴漲狀況,有超過70%土地被水淹沒,成了名符其實的「水都」。

綜合外媒報導,受風暴影響,威尼斯水位一度高漲至61.5英吋(約156.2公分),創下自2008年以來的10年最高水位紀錄,境內地勢低窪地區無不遭水淹沒,就連架高的人行道都出現淹水狀況,當地居民及遊客紛紛穿上雨鞋涉水而過,部分地區更因積水過深無法通行。

氣象學家朵勒斯(Chris Dolce)表示,這次災情源自於週一襲擊當地的一個巨大低壓系統,為義大利北部帶來強風與豪雨,而強風將大量海水推送至威尼斯中,帶來洪災並造成路樹倒塌等狀況,最終導致多人死亡。

威尼斯居民對淹水並不陌生,但這次風災在短短一天內就出現多名罹難者,民眾紛紛將矛頭指向政府,威尼斯市長亦重話批評當地興建中的水壩工程,指該建設原可對災情產生有利影響,但目前卻因超支及貪腐醜聞導致完工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威尼斯逾7成土地被水淹,民眾紛紛涉水而行。(路透)

威尼斯逾7成土地被水淹,民眾紛紛涉水而行。(路透)

民眾將淹入屋內的水舀出。(法新社)

民眾將淹入屋內的水舀出。(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