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北幼園群聚案波及北市2國小3幼園 110名學童居隔、473人停課

2021/09/07 19:00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台北市有5名幼童曾就讀該園,市長柯文哲今表示,昨先掌握3名幼稚園孩童,後續又疫調發現就讀國小的2名兄姊也曾在染疫幼兒園就讀,因此今再擴大匡列隔離及停課範圍,北市共有60名幼稚園孩童、50名國小學生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合計3幼兒園、2國小班級預防性停課5天,停課學生數達473人。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新北的幼兒園幼兒園群聚感染,影響北市4家庭,包括文山區的教師,中山區1名國小附幼孩童、中正區1名國小附幼孩童及其就讀同校的姊姊,大同區1名幼兒園孩童及其就讀國小的哥哥,合計1名教師、5名孩童。

柯文哲表示,目前6名第一圈的接觸者經PCR採檢皆為陰性,但有可能正在潛伏期,因此仍按規定居家隔離14天,期間於第0天、第5天、第13天進行3次採檢,皆為陰性才能解除隔離,目前所有同學也須預防性居家隔離,昨日原先掌握到幼兒園孩童,疫調又發現有2名幼童就讀國小的兄、姊曾到該幼兒園補習,因此今再擴大匡列。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補充,昨先針對大同、中正區共3所幼兒園進行預防性停課1天,今再延長為5天至週日,而後續疫調發現中正區、大同區國小的學生也有家庭關聯性,因此今日針對2校2班級進行預防性停課5天,合計473名學生停課。

黃珊珊說,第2圈接觸對象擴大匡列,3幼兒園共有60名同班同學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2國小2班級則有50名同學預防性居隔,隔離5天經採檢陰性才可解隔。

此外,此案相關家長的職場匡列部分,黃珊珊說,目前掌握2名家長在北市工作,正進行疫調中,相關第2圈接觸者有12人,6人經PCR採檢陰性,另6人還在等待結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台北市今再擴大匡列隔離及停課範圍,北市共有60名幼稚園孩童、50名國小學生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合計3幼兒園、2國小班級預防性停課5天,停課學生數達473人。(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爆發幼兒園群聚,台北市今再擴大匡列隔離及停課範圍,北市共有60名幼稚園孩童、50名國小學生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合計3幼兒園、2國小班級預防性停課5天,停課學生數達473人。(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