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次反映通報系統 侯友宜:我說話有大聲一點但中央有聽到就好

2022/05/21 18:46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記者會表示,這段時間民怨反映最多就是通報系統,很多確診者因此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他說話有大聲一點,但中央有聽到就好,希望解決民眾痛苦。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今天新增2萬3346人確診、居家隔離3萬9677人、居家照護12萬5382人,新增確診曲線在相對高點,未來會不會繼續往上要做好密切觀察,最重要是要保有醫療量能確保中重症治療。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立聯合醫院社區篩檢站5月11日至18日快篩陽進行PCR篩檢共1萬3863人,其中陽性率97.4%,呼籲盡快全面開放快篩陽視同確診,中央現在已經開放3類對象、長者、偏鄉,為了在相對高峰保有醫事人員人力守住中重症,也讓民眾少個程序不用排隊採檢。

侯友宜指出,居家照護關懷中心4月初到現在,民怨反映最多就是通報系統,很多確診者錯過黃金治療時間,他不管用電話、記者會、透過衛生局都有向中央反映,總算被看到了。

侯友宜強調,面對中央他只有苦口婆心,絕對沒有媒體所說「氣到下跪」,這段時間因為說太多次,他說話有大聲一點,有聽到就好,希望解決民眾痛苦。

副市長劉和然表示,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研發確診個案管理系統(MBBS)20日上線,但5月1日到19日新北確診有35萬664人,這些人還是無法修改,希望自主填報疫調系統能新增修改功能,且能回溯19日之前個案;另也建議疾管署數位平台仍提供接觸者數位申請居隔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民怨反映最多就是通報系統,他說話有大聲一點。(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表示,這段時間民怨反映最多就是通報系統,他說話有大聲一點。(記者周湘芸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