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爆新聞》郭董退選"藍白續戰"!他曝"這布局"狙殺柯文哲? (三腳督/畢旅好貴/中國肺

2023/11/24 20:54

〔記者李文馨/台北報導〕第16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今天(24日)傍晚截止登記,2024總統選舉將由民進黨「賴蕭配」、國民黨「侯康配」及民眾黨「柯盈配」三組人馬角逐,透過連署獲獨立參選資格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於下午發布退選聲明,未登記參選。

民進黨正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與蕭美琴在登記第二天(21日)即完成登記,並強調兩人將竭盡所能,讓台灣在穩健的道路上走入國際,不走回「一中」的老路。

在野陣營則在昨天舉行「藍白郭三方會談」,最後不歡而散,宣告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與副手、民眾黨立委吳欣盈今天上午11點左右完成登記;國民黨在中常會通過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選定副手趙少康,隨後登記參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雖通過連署取得總統參選資格,但在今天下午2時發布退選聲明「人退,志不退」,呼籲要完成政權輪替,改變台灣。

中選會指出,總統、副總統候選人名單將在12月5日前審定,12月11日進行號次抽籤,12月15日公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2024總統選舉登記截止,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腳督競逐大位,名單12月5日前審定,12月11日抽號次。(資料照)

2024總統選舉登記截止,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三腳督競逐大位,名單12月5日前審定,12月11日抽號次。(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