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拍爭議花燈組 蔣萬安:直球對決 化批評為邀請

2024/02/18 13:37

〔記者何玉華/台北報導〕2024台北燈節「龍躍光城」全面開展,中山堂旁邊的燈組「眾神保庇(龍)平安」人偶造型挨批「陰森」爆紅,台北市長蔣萬安特地去打卡,被視為是化解危機的作法,他今(18)天受訪表示,希望直球對決,把外界的批評化作邀請,歡迎大家來台北燈節欣賞花燈。

蔣萬安今天早上出席台北市府共識營前受訪,被問到與爭議花燈打卡一事,他表示,重要的是面對爭議,現場去走走,釐清事實,希望能夠直球對決,把外界的批評化作邀請;這原本就是一個競賽展區,鼓勵學生、民間團體發想,利用創意來設計各樣的燈飾在展區展出。現場看到很多市民朋友到現場去拍照打卡、上傳到網路社群平台。

蔣萬安表示,這次花燈展區範圍非常大,從北門到中華路的西門町商圈,昨天點燈的主燈「城現光龍」造型非常的漂亮,讓駐外使節都非常驚豔,覺得整個設計非常的漂亮壯觀;而他沿中華路看了很多的燈飾,對「紅樓紀事」印象深刻,由一道一道的門堆疊出來,非常有有層次感,也記錄了從40年代、50到70年代,台北市各項階段的企業、建設,非常值得欣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天受訪表示,希望直球對決,把外界的批評化作邀請,歡迎大家來台北燈節欣賞花燈。(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8)天受訪表示,希望直球對決,把外界的批評化作邀請,歡迎大家來台北燈節欣賞花燈。(記者方賓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