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再慢半拍!台大實驗室火警回應神速 蔣萬安:希望每次都能像這次

2024/02/23 18:05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灣大學化學系實驗室今(23日)清晨5時33分發生火警,台北市消防局出動18輛消防車,並於上午6時6分撲滅火勢;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今早上各局處在第一時間便立即處理,如環保局即刻發新聞稿、消防局透過臉書告訴大家火勢撲滅的狀況,現在就按照重新研擬討論的程序,運行相關通報機制;希望每次各項狀況都能像這次快速回應。

蔣萬安今下午出席市府道安會報會議,會前受訪被問到本次處理速度快,他表示早上台大化學系實驗室發生火災,消防局第一時間就通報相關局處,並即刻到現場撲滅火勢,確認無人員傷亡,也因火災發生在實驗室,環保局第一時間也到現場看是否有毒化物質,即時確認只是些雜物,並沒有公告列管的毒化物。

蔣萬安說,早上仍對週邊的空氣、風險物質進行監測,數據都正常,包括環保局第一時間發新聞稿,消防局透過臉書告訴大家火勢撲滅的狀況,市民專線1999、研考會也持續監測各項民意輿情,現在再次要求相關局處,面對各項突發事故,一定要即刻回應、處置及精準即時快速有效的說明,各局處面對各項事情必須要做到位。

至於是否對環保局表現滿意,蔣萬安表示,目前就照現在重新研擬討論後,運行相關通報機制,希望每次各項狀況都能像這次快速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蔣萬安出席台北市道路交通安全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

蔣萬安出席台北市道路交通安全會報,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叢昌瑾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