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紅Cheap稱「罵民進黨會被抄家」遭出征 賴清德回應了

2023/10/21 18:51

〔記者陳政宇/台北報導〕網紅Cheap指控「罵民進黨可能會被抄家」,引發網友批評。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1)日回應,盼網路世界活動應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以及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但發表言論必須顧及法治問題,期盼網路世界朝健康正常的方向發展。

賴清德今開箱全國競選總部,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賴指出,台灣民主得來不易,台灣的自由也是如此,在民主自由的世界,台灣固然贏得國際肯定、也是亞洲民主的燈塔,「但在網路世界,恐怕我們才剛開始而已」。

賴清德說,他非常期待在網路世界活動的每一個人,都應該珍惜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還有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任何人都有權利發表言論,但發表言論同時也必須注意到法治問題。

他強調,在一個民主自由的社會,應本著法治基礎做不同意見的陳述,希望網路世界未來能逐年、逐步朝健康正常的方向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賴清德指出,發表言論必須顧及法治問題,期盼網路世界朝健康正常的方向發展。(記者陳政宇攝)

賴清德指出,發表言論必須顧及法治問題,期盼網路世界朝健康正常的方向發展。(記者陳政宇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