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騎車返家過母親節途中車禍 屏東女大生與代步車老翁雙亡

2021/05/10 17:0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大學一名19歲女學生,本月7日騎機車準備回高雄過母親節,剛出校門不久途經屏東市和生路,就和騎醫療代步車的81歲老翁發生車禍,2人送醫後隔日先後不治;屏東大學今天(10日)表示,除持續關懷家長,並依相關規定啟動學生身故處理流程,成立單一窗口提供服務。

屏東大學學務長黃名義表示,女學生上週五下午騎機車應該是要從屏東北返高雄要返家,陪母親過母親節;女學生在學校表現良好,成績優異,在班上有很好的人緣, 發生此次不幸遭遇,全班同學都感悲慟,學諮中心將針對班上同學展開集體心理輔導;家長也在週日到校,處理女學生留在宿舍的書籍和物品。

根據警方初步調查,5月7日下午15時13分,在屏東市和生路一段· 歸仁路91巷附近,陳姓81歲老翁騎乘電動醫療代步車,沿和生路一段慢車道北向南直行,19歲賴姓女大生騎乘機車由和生路一段慢車道北向南直行,女大生機車先行追撞代步車,再與當時逆向行經路緣由陳姓男子騎乘的機車發生碰撞,而老翁的電動代步車往左倒時,林姓男子駕駛的大貨車經過,致大貨車與電動代步車發生擦撞,4人酒測皆為零。

警方表示,陳姓老翁8日早上10點經醫院搶救無效死亡,另女大生在12點多也急救無效。

屏東大學表示,有關該校大一賴姓同學5月7日(星期五)下午騎乘機車於屏東市和生路發生重大車禍一案,校方接獲屏東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通知後,由軍訓暨校安中心值班人員及系主任前往醫院了解學生傷勢,並進行教育部校安通報,唯學生因傷重不幸於5月8日(星期六)中午離世,本校除持續關懷家長,並依相關規定啟動學生身故處理流程,成立單一窗口提供服務。

屏大表示,該校致力推動交通安全,近來更著重於安全防禦駕駛宣導,結合校外資源辦理各項多元活動。各班導師則針對交通安全高風險學生,特別叮嚀、關懷、提醒行車安全及防衛駕駛觀念,且每週班會利用軍訓暨校安中心提供之相關交通安全宣導短片及資料實施宣導,告知學校周遭危險路段,期能降低交通事故發生率。

屏大也指出,每學期定期召開交通安全委員會,邀請學者及警方共同檢視學生事故發生主因及肇事熱點路段改善,也鼓勵學生反應學校周圍危險路段,向相關單位尋求交通設施改善方法。校方未來仍持續加強推動各項交通安全教育,並配合各項課程及新生始業式,將交通安全及防禦駕駛意識溶入生活教育中,期望降低學生事故肇事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代步車毀損嚴重。(翻攝畫面)

代步車毀損嚴重。(翻攝畫面)

事發現場。(翻攝畫面)

事發現場。(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