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驚險求救畫面曝!中市老議長之子與外傭命喪火窟 母女躲陽台獲救倖存(民眾提供)

2022/06/22 15:4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一棟透天民宅昨晚驚傳火警,造成四屆老議長之子劉清標,與外籍女看護因逃生不及不幸命喪火窟,而劉妻與女兒當時則是跑到已濃煙密布的二樓陽台求救,最後在鄰居架梯協助下脫困,警險求救畫面曝光,令人直捏冷汗。

這起火警發生在昨晚近10時許,位在南區復興路上一棟透天民宅突起火燃燒,消防局獲報派遣多個分隊趕抵馳援時時,火場已有大量濃煙夾雜著火苗不斷竄出,場面駭人,此時九旬屋主劉清標與31歲外籍女看護受困在三樓,消防人員冒險進入搶救,因雜物堆積加上濃煙導致視線不佳,花了一些時間才在三樓前半段房間發現兩人。

但兩人被救出時已無生命跡象,經送醫搶救仍不幸宣告不治,另82歲劉妻與其59歲女兒,則是火災發生時跑到二樓窗台求救,最後在鄰居的架梯協助下跳樓逃生,幸意識清楚,無生命危險倖存,而母女兩人待援的畫面也曝光,場面十分驚險,至於火災原因是否因房屋老舊導致電線走火或其他因素,仍需火調科後續調查釐清。

據了解,劉清標是地方望族,父親劉火旺曾任台中市4屆議長,早年曾留學日本,曾擔任東海、逢甲大學副教授,擔任過明德中學董事長、欣中瓦斯董事長,在中部政界、商界、教育界素有名望,家中還有另名孫女同住,火警發生時,剛好外出去教舞蹈課,逃過一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消防局火調人員今進入火場鑑識,釐清起火原因。(民眾提供)

消防局火調人員今進入火場鑑識,釐清起火原因。(民眾提供)

圖中透天民宅昨晚突傳火警,釀成2死悲劇。(民眾提供)

圖中透天民宅昨晚突傳火警,釀成2死悲劇。(民眾提供)

母女躲陽台求救驚險畫面曝。(民眾提供)

母女躲陽台求救驚險畫面曝。(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