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妹睡豬圈年收破百萬 人工呼吸救活400多頭小豬

2018/12/13 17: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27歲的年輕女子肖芳家勇敢接下父親傳承的家業,經營湖南一間養豬場,為了照顧好小豬,竟搬到豬窩裡面跟小豬一起生活,甚至不惜為了救活小豬還嘴對嘴幫牠們人工呼吸,更因此救活400多頭小豬。

綜合外媒報導,肖芳家原本在做煤炭生意,但由於景氣不佳,父親轉行經營養豬場,也讓肖芳自2012年接手家業後也踏入養豬的行列,起初常受到外人投以異樣眼光,造成她心裡一直很自卑,但爾後她將養豬場經營得有聲有色,更達到年收入近百萬人民幣(約台幣455萬元)的好成績。

《澎湃新聞》報導,肖芳照顧養豬場的小豬相當細心,為了將小豬養得特別好,肖芳鑽研各種專業知識,包括採精、配種、配藥、打針、輸液、閹豬、接生、掏豬等專業技能,她更堅持親自打掃小豬的生活環境,在每年冬天都會搬進豬圈和小豬一起生活3個月,直到天氣變暖才從豬圈裡搬出來。

目前豬圈裡約有400多頭豬,每月都有70多頭母豬會產小豬,為了讓小豬順利生產,肖芳常常熬夜,時時刻刻守著母豬及剛出生的小豬,生怕剛出生的小豬會被媽媽壓死,有些母豬骨盆小,經人工助產出生的小豬有時會發生「假性窒息」的狀況,肖芳便嘴對嘴進行人工呼吸,救活了約400頭的小豬。

現如今肖芳年收入已達到數百萬,只希望能遇到一個真心喜歡的人,能支持她的事業並陪著她一起走下去的對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肖芳為了救活有「假性窒息」狀況的小豬,對牠們進行人工呼吸。(圖擷自澎湃新聞)

肖芳為了救活有「假性窒息」狀況的小豬,對牠們進行人工呼吸。(圖擷自澎湃新聞)

27歲的肖芳每年冬天都會在豬圈陪小豬一同生活3個月。(圖擷自澎湃新聞)

27歲的肖芳每年冬天都會在豬圈陪小豬一同生活3個月。(圖擷自澎湃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