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南北韓她說了算! 南韓強行修法禁「反北韓」傳單

2020/12/16 16:2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南韓執政黨共同民主黨挾著國會多數席次,強行通過「兩韓關係發展法」修正案,禁止將印刷品、商品、金錢和其他有價物品散發到北韓,不只引來國內反對聲浪,更引發國際社會一片譁然,連美國國會都不樂見,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表示「嚴重關切」此事,甚至對南韓把「促進民主」和「提供人道救援」的行為,定義成犯罪感到相當困惑,但南韓執政黨不顧國際反對,堅持唯北韓是從,脫北者團體則強調,將對憲法法院提出請願,抗爭到底。

長久以來,由於朝鮮半島複雜的政治情勢,脫北者和人權團體會以「放氣球」,或者是「漂漂河」的方式,把反對北韓專制政權的傳單、南韓的新聞,甚至是南韓的戲劇存在USB裡投遞到北韓,讓北韓的民眾能夠接收到南韓的資訊,不只如此,有的時候還會是投遞食物、藥品等物資,北韓政府對此相當不高興,曾多次與南韓展開協商,如今南韓強行通過新法,未來這些東西一概不准進入北韓,違者將面臨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是三千萬韓幣(約84萬台幣)的高額罰金。

今年六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妹妹金與正,對此勃然大怒,甚至揚言切斷兩韓熱線,北韓還真的就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顯示北韓不是說說而已,是真的要以具體手段,對南韓展開嚴重抗議。

事實上南韓總統文在寅上任以來,似乎對共產政權有相當程度的偏好,不只與美國保持微妙距離,不斷拉近和中國關係,對待兩韓議題更是順著北韓,文在寅上任後,南韓開始減少給脫北者以及人權團體資金,也限制他們辦活動,甚至在今年六月金與正發飆後,南韓政府還派人到脫北者團體的辦公室「查水表」,南韓對待北韓的態度已經不只是保持友好,更是到了討好的地步,不惜犧牲人權,也要討好北韓當權者,兩韓政局與兩岸局勢有不少相似之處,南韓當局的做法也值得台灣人深思,委曲求全真能換得永久的和平嗎?又或者只是飲鴆止渴,未來只會讓對方更加需索無度,提出來的要求,只會一次比一次更過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韓國會強行修法禁「反北韓」傳單,讓外界質疑根本是聽命金與正。(路透)

南韓國會強行修法禁「反北韓」傳單,讓外界質疑根本是聽命金與正。(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