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巴西爆發四起監獄暴動 2天逾55死

2019/05/29 18:13

兩年前即暴露嚴重獄政問題的巴西,北部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市廿六、廿七日連環爆發四起監獄暴動:先是阿尼西奧若比姆感化中心(COMPAJ)廿六日上午鬥毆事件,儘管安全執法人員緊急介入,場面也在四十五分鐘內獲得控制,犯人持削尖的牙刷於會客時段行凶挑釁,仍造成十五人死亡;廿七日發生的另三間監獄衝突則釀成四十死,事件經過目前不明,但死者多因窒息致死,當局目前朝毒品走私及幫派事件調查。巴西二○一七年也曾發生大型監獄暴動,幫派份子當時在獄中互鬥數週,造成逾一百二十人死亡,甚至驚見斬首、去心斷腸等凶殘手段,其中五十六人即魂斷COMPAJ。專家認為,這些事件與巴西獄政系統不善有關,因巴西暴力猖獗、坐監人數眾多,儘管兩年前開始加強隔離不同幫派人犯並頻繁移監,這回卻又一連發生四起衝突。亞馬遜州州長利馬(Wilson Lima)呼籲司法與公安部長莫羅(Sérgio Moro)進行全國性改革。

(編譯周虹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巴西囚犯家屬在外守候。(路透)

巴西囚犯家屬在外守候。(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