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BLACKPINK明年3月高雄開唱 陳其邁驚訝:YT訂閱有7千萬

2022/08/09 14:1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柯志恩,今早在臉書發文批評高雄低薪;高市府則反駁說,根據勞退的最新數據,六都平均薪資的最後一名是在台中,請柯志恩要好好做功課。

柯志恩指出,高雄在綠營長期執政下,人口直直落、薪資低落、市容不見人潮。依據去年人力銀行調查19縣市薪資,高雄平均月薪3.3萬元,排名第八。低於新竹縣市4.2萬元、台北4萬元、新北市和桃園市3.7萬元、苗栗縣3.6萬元、台中市3.5萬元。

柯志恩說,每談及高雄低薪,陳其邁都會搬出台積電動土,來轉移批評,但就算台積電如期於2024年完工,提供上萬個就業機會,「但這些大多數的就業機會都屬於竹科、中科和南科轉進的科技和半導體人才,究竟有多少職缺能給高雄人?」

她感慨,台積電還沒來,就已拉抬附近的房價,讓高雄人望屋興嘆,加上薪資持續低檔徘徊,高雄年輕人根本看不到未來,請陳其邁「邁擱裝傻」!

對此,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受訪時指出,根據勞退的最新數據,六都平均薪資的最後一名是在台中, 希望柯志恩委員不要用過時且錯誤的數字混淆,唱衰高雄。

張硯卿說,且高雄的工資成長率是六都第一,市府持續努力改善高雄薪資水平,希望柯志恩委員不要持續從台北看高雄,發言前要好好做功課。

根據今年5月的六都勞保平均提繳工資,高雄市薪資37746元,排名第四,台南市以36874元排第五,台中市35825元墊底,前三名依序為台北市、桃園市、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強調,根據勞退最新數據,六都平均薪資的最後一名是在台中,請柯志恩要好好做功課。(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強調,根據勞退最新數據,六都平均薪資的最後一名是在台中,請柯志恩要好好做功課。(記者李惠洲攝)

今年5月的六都勞保平均提繳工資。(高市府提供)

今年5月的六都勞保平均提繳工資。(高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