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常委主張暫緩推動黨部組改 朱立倫:大家都願走新的改革之路

2024/03/20 12:44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中常會6日通過組織改造方案,要將黃復興黨部裁撤併入地方黨部,以及中央黨部要新設數位青年部,黨中央並規劃改造後的黨機器於4月正式上路,但國民黨中常委孫健萍打算在今日中常會提案主張組改案無效,各項組織改造、降編、整併措施全數暫緩。

黨主席朱立倫今日上午參加「6心級幸福派遣,圓山論壇」受訪時表示,組改工作都很順利,一切按照制度推動,目前從基層到中央,大家都願意走這一條新的改革之路,而且一步步按照步驟在做,不論是相關整合工作或擴大戰力,都已經在做了,他也相信未來國民黨能發揮更強的戰力。

對於媒體詢問2026地方改選,國民黨在新北市長選舉有無規劃人選?朱立倫回應,在每一個縣市都要培育多位優秀人才,但現階段才是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第2任,國民黨希望新北市能把市政工作做好,其實全台灣各地也都是如此,一切等明年再來討論相關事務,如果太早討論選舉與政治,影響市政就不好了。

有關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明將排審有關國會改革的立法院職權行使法修正案,朱立倫指出,國會改革是全面性的,中華民國國會不應該是一個跛腳的國會,過去民進黨在野強力主張所有國會改革方案,不應該因為執政就忘記或反悔,國民黨要持續推動,永遠與改革及民眾站在一起,監督的力量愈強化,國會的力量愈完整,這是所有民主國家都在做的,國民黨一定會強力推動,至於討論細節則尊重立法院國民黨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出席「6心級幸福派遣圓山論壇」,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出席「6心級幸福派遣圓山論壇」,接受媒體訪問。(記者張嘉明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