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虎豹潭被尋獲男童衣不蔽體 特搜大隊組長用衣物包裹一度哽咽

2021/10/17 16:29

〔記者吳昇儒、徐聖倫/新北報導〕新北市消防局今日上午集結256名警、義消前往虎豹潭周邊,搜尋參加大自然體驗活動遭洪水沖走的鐘男等6人。但因雨勢不歇溪水混濁,搜救不易。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表示,找到劉姓男童時,看見他衣不蔽體,趕緊與同仁脫下裝備,用衣物包裹住他,送到岸際求助,同為人父的周組長,一度哽咽險些落淚。

周祐陞表示,隊員們發現鐘姓男子時,發現他有一隻腳捲進攔沙壩細孔內,只好下潛將他強行拖出,才成功救出;後來因為覺得船艇搜救較為緩慢,因此特搜隊員冒險利用漂流搜尋方式,在河中搜尋,結果在下游六和橋200公尺處河中央發現劉童的身體,因腰部被樹藤勾住,身上衣物已被沖走,只剩下襪子。

周祐陞表示,見到劉姓男童赤裸著身體不斷淋雨十分不忍,同仁趕緊將他帶上岸際,脫下裝備用衣物,將劉姓男童包裹住,輪流上肩背負他走上山路,並先送至帳篷區,抱起來抬上肩膀,經指認無誤後交給救護同仁,送醫搶救,他邊講時一度哽咽。

周組長說,現場搜救難度很大,水流非常強勁,蛙鞋不慎捲進攔沙壩,拉起來後居然斷掉,那麼小的東西都難以拉起,若是人捲進去更危險,便打消重裝下水念頭;目前在發現劉童與陳男的位置下游,有發現多個物品,下午將會將六和橋下游列為搜救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講到男童被發現時沒有衣物蔽體,一度哽咽險些落淚。(記者吳昇儒攝)

特搜大隊組長周祐陞講到男童被發現時沒有衣物蔽體,一度哽咽險些落淚。(記者吳昇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