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賴品妤、曾柏瑜、吳崢組「絕地武士」 劍指「新北三瘤」家族勢力(民進黨提供)

2023/11/06 14:56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民進黨今開記者會,宣布新北市立委參選人賴品妤、曾柏瑜、吳崢「絕地武士」成軍,劍指對手汐止廖家、中和張慶忠家族、新店羅明才家族,誓言鏟除「新北三瘤」,斬除其家族壟斷、捍衛土地正義。

張志豪表示,新北不只汐止廖家,還有中和張慶忠家族、新店羅明才家族,分別是貪污太子、地皮小開及黑道少主,都是長期利用民代職權護航家族利益,取得大量土地資源,獲取暴量財富及不正當利益,為斬除家族壟斷、捍衛土地正義,民進黨「絕地武士」成軍,誓言鏟除「新北三瘤」、地方惡勢力。

賴品妤表示,她的對手正是近期以「爸爸的夢想」為名包裝的國民黨新北市議員廖先翔,廖家被週刊踢爆違法坐擁「800坪保育區豪華城堡」、「國有地停車場營利」,十多年來涉及逃漏稅、可能未繳交的水電費、讓汐止人用到廖家污水,甚至被估算可能謀取到上千萬無本停車收入,新北市府還大力包庇這樣的特權家族,所謂放棄也是為了參選而非公眾利益,現在就是伸張正義的時刻,請大家一起拒絕貪污太子廖先翔,下架全國最貪政治黑家族。

吳崢指出,中和地產大亨張慶忠家族不只被前永和區市民代表劉枝發公開指控奪走5億祖產地,2間營造公司「漢龍營造」、「漢傑營造」,近年連續因環保違規遭裁罰,垃圾、噪音、空污等以鄰為壑;張慶忠的太太陳錦錠傳出樁腳涉賄;張慶忠的長子遭爆劈腿、嫖妓,三子只因不小心碰撞,便大罵三字經、毆打記者,張智倫家族騙財、騙色。他質疑,張智倫說要檢視個人,不要檢視家族,那為何張年紀輕輕可以當5家公司監察人?財產申報有49筆房地產?張智倫敢和張家切割嗎?可以承諾在選舉中不接受任何一點家族的資源嗎?如果不敢,怎麼讓選民相信,當選後可以不為權勢揭弊,為民眾爭取福利?

曾柏瑜也痛批,新店民眾已無法忍受羅家的「六大罪狀」,包含羅家透過人頭收購土地;未經主管機關許可,違反水土保持法;霸王硬上弓,知道無法補票,還是先上車;開挖的土地,包含區公所用地、國有地;鐵柵欄阻擋外人進入,卻也包住了零星的國有地;財政委員會的委員,家族成員、家族事業卻疑似佔用國有地等等,以上種種惡劣事蹟。羅明才對外宣稱與父親羅福助沒有聯繫,但羅明才的兒子竟在羅福助中國深圳設立的公司擔任職務,資本額高達1億7000多萬人民幣,請羅明才不要再宣稱與羅家毫無關係,這已是鐵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起)、新北市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立委賴品妤、新北市新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6日召開「絕地武士鏟除新北三瘤」記者會,控訴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廖先翔、羅明才以土地獲取暴利。(記者羅沛德攝)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右起)、新北市中和立委參選人吳崢、立委賴品妤、新北市新店立委參選人曾柏瑜6日召開「絕地武士鏟除新北三瘤」記者會,控訴國民黨立委參選人張智倫、廖先翔、羅明才以土地獲取暴利。(記者羅沛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