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這樣毋通!遊客坐鐵軌「划龍舟」 阿里山林鐵:當場勸阻離開(讀者提供)

2023/02/20 19:5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一行約10多人的旅遊團2月18日到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旅遊,疑似為了拍照及攝影留念,以直線排列方式坐在阿里山林鐵火車鐵軌上,擺動如龍舟划船槳等動作,還可見其中一人持相機從隊伍前端拍攝到後端,眾人興奮歡呼,過程被一旁民眾「全都錄」,直呼這樣很「毋通」(台語意指不可以)。

阿里山林業鐵路及文化資產管理處副處長周恆凱表示,該影片拍攝日期為本月18日上午,地點是阿里山林鐵神木車站,車站人員發現後,當場向遊客勸導,遊客立即離開軌道區,因此未開罰,然而坐在鐵軌上已經涉及違反「鐵路法」第57條,如勸導不聽,會移請警方處理;歡迎民眾搭阿里山林業鐵路、認識林鐵火車,然而為旅客及小火車行車安全,呼籲勿在鐵軌上行走、拍照,以免觸法。

有民眾質疑,遊客違法坐林鐵鐵軌「划龍舟」,是否與阿里山林鐵人力不足有關?且現場也未見醒目的警語、告示牌。

周恆凱說,阿里山林鐵員額都充足,且車站人員有維護秩序責任,也能以廣播進行勸導、提醒遊客勿觸法,遊客違規與車站人力沒有關係;之前曾盤點轄管場域及鐵路沿線牌誌,檢討設置的必要性以及考量整體景觀,現於神木車站周邊、遊客主要動線旁設有2座警示牌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遊客坐阿里山林鐵火車鐵軌上作勢「划龍舟」。(讀者提供)

遊客坐阿里山林鐵火車鐵軌上作勢「划龍舟」。(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