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外媒曝「共軍關鍵能力不足」 2027前難全面侵台

2023/10/13 16:18

〔中央社〕美國今天說,伊朗不會在近期取得卡達銀行中的60億美元資金。此外,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週公布增援方案,有媒體報導增援對象包括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

綜合路透社和美聯社報導,獲伊朗支持的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Hamas)7日突襲以色列後,伊朗能否取得這筆資金的問題成為焦點。美國上個月與伊朗換囚,華府在協議中允許被美國制裁凍結在韓國的伊朗60億美元石油營收轉移到卡達。

一名不具名美國高階官員告訴路透社:「伊朗將無法在近期內取得這筆資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以色列特拉維夫(Tel Aviv)記者會上說,伊朗並未取得、也沒有花掉這60億美元任何一毛,「我們嚴格監督這些資金,且我們保有凍結這些資金的權利」。

布林肯說,美國財政部會監督所有支付的款項,確保用途僅在於人道主義目的。

多家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美國和卡達已同意阻止伊朗獲得這筆資金。

此外,一名熟悉商議情況的不具名官員透露,聯邦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和一些共和黨重要人士主張制定一套更大的方案,將提供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的援助以及用於加強美墨邊境安全的經費一併納入,而白宮已開始籌備這類的方案。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今天在記者會上告訴媒體,拜登下週將會向國會提交補充資金請求。她並未提供更多細節。

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昨天報導,拜登的援助計畫也將包括為台灣和美墨邊境提供資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週公布增援方案,有媒體報導增援對象包括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美聯社)

白宮證實美國總統拜登將在下週公布增援方案,有媒體報導增援對象包括以色列、烏克蘭和台灣。(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