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說新聞》俄軍擋不住!烏突擊小隊勇渡第聶伯河畫面曝光

2023/11/14 12:21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以色列進攻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分散國際社會對烏克蘭反擊俄羅斯侵略的關注。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Edgars Rinkevics)警告,西方國家必須持續軍援烏國,一旦烏國對抗失敗,將推升全球風險,以色列及台灣都將承受更大的壓力,「我們不要忘記整個亞洲地區,更不要忘記台灣」。

林克維奇斯在「美聯社」十二日刊出的專訪中表示,鑑於俄國計畫在烏國打一場持久戰,他呼籲立場開始動搖的國家,必須繼續提供武器給烏國,「若我們能在烏國阻止俄國,俄國就無法去挑戰其他國家」,例如俄國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在非洲扮演破壞性角色,而突襲以色列的「哈瑪斯」武裝份子,也曾與俄國官員會面。

林克維奇斯警告,俄國正在調動經濟、資源和軍事機器,進行一場漫長的戰爭。俄國在意識到無法迅速取勝後,現在想要「扼殺」烏國,推測今年冬天也會加強攻擊烏國的能源基礎建設。他表示,烏國士兵正以「非常勇敢的方式」作戰,西方國家有責任回應烏國總統澤倫斯基的軍援請求,「因為我們沒有提供應該提供的武器」。不過,他也提到,相較於對烏國問題還算有共識,歐盟目前在中東問題上的分歧更大。

林克維奇斯直言,俄國總統普廷的失敗非常重要,如果世界看到歐洲和美國未能向烏國提供支持,以國壓力將日益增加,伊朗將愈發自信,而且「我們也不要忘記整個亞洲地區,更不要忘記台灣」。他認為,伊朗非常樂見中東的事態發展,同時向俄國提供武器和其他裝備,協助俄國戰鬥,因此「以相同角度看待這兩場戰事,符合北約的安全利益」。如果烏國戰勝,維護歐洲和平會容易許多,而不是任由烏國失敗或中東局勢失控。

軍援烏國 德增加一倍

與此同時,彭博報導,德國總理蕭茲的執政聯盟已同意明年將德國對烏國的軍援增加一倍,達到八十億歐元(約二七七四億台幣)。一旦國會批准,德國國防預算將提升至佔國內生產毛額(GDP)二%以上,達到北約成員目標。德國目前是歐洲軍援烏國的第一大國,在全球則僅次於美國。蕭茲此前已承諾,即使國防特別支出耗盡,德國仍將大幅強化軍事能力,以鞏固身為北約歐洲樞紐的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警告,西方國家必須持續軍援烏克蘭,一旦烏國對抗俄羅斯侵略失敗,將推升全球風險,以色列及台灣都將承受更大的壓力。(美聯社)

拉脫維亞總統林克維奇斯警告,西方國家必須持續軍援烏克蘭,一旦烏國對抗俄羅斯侵略失敗,將推升全球風險,以色列及台灣都將承受更大的壓力。(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