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北北宜餐飲開放內用 柯文哲:步步為營、滾動調整(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8/04 10:36

部分店家自主管理 仍「禁止內用」

〔記者蔡思培、鄭名翔、郭安家、蔡亞樺、楊心慧、翁聿煌、游明金/綜合報導〕台北、新北及宜蘭三縣市昨起開放餐飲內用,北市市場、百貨公司美食街出現好久不見用餐人潮。不過,可能對疫情仍有危機感,新北、宜蘭不少顧客還是以外帶為主,也有部分店家仍自主管理「禁止內用」。

百貨美食街 現久違人潮

台北市公館水源市場昨中午擠滿顧客,有的熱門攤位更排了二十多人;過去常有上班族、通勤乘客用餐的統一時代百貨美食街,內用區也出現暌違已久的用餐人潮。民眾林小姐說,看到市場內這麼多人排隊買午餐,且隊伍長達好幾公尺,反而更擔心群聚,覺得在市場脫口罩內用風險很大,因此仍選擇外帶。

開放首日 沒有開出罰單

也有民眾投訴,防疫規範全國不一,讓消費者霧煞煞,昨知名福州乾麵店開放內用,店家雖降載、桌椅間距有一.五公尺,看似有間隔,但實際上每桌都沒隔板,不少消費者兩人同桌對坐用餐,還談論三級警戒及解封話題,顯得格外諷刺。

新北市昨天起開放餐飲內用,市長侯友宜表示,實地勘查發現,大約一半的業者開放內用,另一半仍維持外帶,昨天稽查的違規事項多是餐桌的距離未保持一.五公尺以上,昨天開放首日沒有開出罰單。

記者昨中午實地觀察,百貨公司美食街人潮不多,許多小吃店因店內空間不大,難以符合梅花座、加大座位距離等防疫規定,仍然只限外帶,民眾選擇外帶也佔多數;許多餐飲業者表示,內用的座位變少,所賺不多卻要冒著染疫風險,因此仍維持外帶、繼續觀望為宜。

宜蘭有許多業者仍「禁止內用」,減少疫情感染風險。開放內用的業者,客人零零星星,多以外帶為主。宜蘭市復興路知名的相傳魯肉飯中午就有排隊人潮,但業者僅限外帶,不開放內用。老闆娘說,疫情還沒有過去,不開放內用可減少感染風險。

復興路老圓環飯包也開放內用,老闆娘說內用客人很少,大家都外帶回去吃。民族路辣椒園餐廳開放內用首日,中午仍等不到客人,業者感嘆這波疫情衝擊很大,要復原需要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雙北、宜蘭昨起餐飲業者同步開放內用,百貨公司美食街架設隔板並封閉部分座位供顧客內用,清潔人員也加強消毒頻率。(記者劉信德攝)

雙北、宜蘭昨起餐飲業者同步開放內用,百貨公司美食街架設隔板並封閉部分座位供顧客內用,清潔人員也加強消毒頻率。(記者劉信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