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太巧!蘇貞昌與石破茂9年前後會面 竟互為對方生日

2022/07/28 18:29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今天是行政院長蘇貞昌75歲的生日,蘇揆照常在行政院辦公室,他下午在行政院接見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成員包括共同團長日本前防衛大臣石破茂等人,石破茂說,他剛才得知今天是蘇院長的生日,很抱歉沒帶禮物來,他祝福蘇院長「生日快樂」,蘇揆聽完後哈哈大笑。

蘇貞昌也透露,2013年他以民進黨主席身分赴日本拜訪當時身為自民黨幹事長的石破茂時,當天(2月4日)剛好也是石破茂的生日,而他也沒帶禮物送給對方,但也祝福「生日快樂」,所以石破茂今天沒帶禮物送他,也只是剛好而已!

石破茂還稱讚蘇貞昌說,蘇院長平易近人,令人印象深刻,尤其聲音很有魅力,相信在台灣有許多粉絲。

蘇貞昌下午在政院接見石破茂等訪團,他表示,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不幸過世,安倍前首相曾說台灣有事,就是日本有事,中國公開宣布台灣海峽是中國的內海,對台灣進行軍事威脅,期待與日本訪團就台海安全與經貿等議題交換意見。

石破茂則說,日本的民主體制不會因安倍前首相這次遭受的暴力事件而動搖,安倍未能完成的願望盼未來有機會代他實現,安倍稱,台灣有事,形同是日本有事,但我們要避免這樣的事情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今天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75歲生日,他與「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石破茂(圖左)相見歡。(圖翻攝自共訊轉播畫面)

今天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圖右)75歲生日,他與「思考日本安全保障議員之會」訪台團石破茂(圖左)相見歡。(圖翻攝自共訊轉播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