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哈吉貝重創日本 直升機赫見災區SOS訊息

2019/10/15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颱風重創日本,死傷人數持續攀升,現已造成68人死亡、19人失蹤、212人受傷,部分災區至今仍無法對外交通,受困民眾在地面寫上「水、食物」的SOS訊息,盼有人可以在空中發現他們。

日本《共同社》報導,此次「哈吉貝」颱風對於關東地區及東北地區造成慘重災情,破紀錄雨量令許多河川宣洩不及,有47條河川共66處潰堤,還有181條河川滿溢,超過一萬戶房屋遭淹,由於部分地區積水未退,救難人員無法挺進災區,災情恐進一步擴大。

有災區對外交通已中斷3天之久,《共同社》直升機勘災時,赫然發現有人在泥濘的地上寫出大大的「水、食物」等SOS求救訊息。

死傷統計方面,目前已知至少68死、19人失蹤、212人受傷,截自今(15日)下午仍有3.4萬戶左右斷電,13萬戶斷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共同社》直升機勘災時,赫然發現有人在泥濘的地上寫出大大的「水、食物」求救訊息。(美聯社)

《共同社》直升機勘災時,赫然發現有人在泥濘的地上寫出大大的「水、食物」求救訊息。(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