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一夜2工廠火警 環保局:火調出爐再決定是否開罰(民眾提供/讀者提供)

2021/10/26 10:43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今夜不平靜,一連2間工廠發生火警,環保局表示,因火災燃燒設備、廠房,致明顯粒狀污染物散佈於空氣中,將待消防局火調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裁罰10萬至500萬元罰鍰。

林園工業區合興化學工廠今晚9時03分發生火警,消防局共出動31車61人前往搶救,於9時41分火勢控制,9時52分火勢撲滅;環保局據報前往現場調查,發現該廠M08酚類化學製造程序,製程區結晶系統經中控室發現重量異常,經人員查看發現結晶罐下方起火燃燒。

環保局經由民眾提供火警影片,工廠確實有燃燒情事,致有明顯粒狀污染物產生,散佈於空氣中,將待消防局火調報告出爐後,再決定是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裁罰10萬至500萬元罰鍰。

此外,鳥松區中正路東豐巷1間工廠晚間9時52分發生火警,消防局出動36車79人,現場火勢猛烈,不斷火煙冒出,第一梯次消防人員到達時,已全面燃燒,立即佈線搶救,晚間11時38分火勢控制,已將燃燒面積侷限在中段,無擴大延燒之虞,現場初估燃燒面積約600平方公尺。

環保局表示,該廠是從事半成品加工生產工業用保鮮膜,不明原因發生大火,但因廠內都是塑膠半成品,濃煙竄燒直達天際,空氣中瀰漫塑膠味,火災燃燒廠房致明顯粒狀污染物散佈於空氣中,將依消防局火調報告結果後,再決定是否依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裁罰10萬至500萬元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市今夜不平靜,一連2間工廠發生火警,圖為鳥松區工廠大火。(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今夜不平靜,一連2間工廠發生火警,圖為鳥松區工廠大火。(記者李惠洲攝)

高市今夜不平靜,一連2間工廠發生火警,圖為鳥松區工廠大火。(讀者提供)

高市今夜不平靜,一連2間工廠發生火警,圖為鳥松區工廠大火。(讀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