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颱待遇差很大!金城武樹小傷 蔡依林樹連根拔起(翻攝畫面)

2023/09/04 14:21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池上知名的金城武樹,在上一個颱風前就被鄉公所五花大綁,固定防颱,昨天幸運撐過海葵的14級強風。不過100公尺外的「蔡依林樹」,沒受到眷顧,整棵樹被連根拔起,橫躺在產業道路上。今天有遊客到場,忍不住說「人情冷暖,樹先知」!

海葵颱風昨天在東河鄉登陸後,雖然有海岸山脈的阻擋,仍以強勁威力襲擊池上、關山,造成樹木倒伏、電桿折斷的災情,金城武樹在強風中,雖然沒倒,但枝幹仍被吹斷兩大截,散落在一旁稻田裡。

金城武樹這次算是小傷,它在2014年7月麥德姆颱風來襲時,曾被連根拔起,但高知名度救了它,池上鄉公所及企業請專家把它種回來,今年颱風季前,以繩索加強固定,避免搖晃,果然發揮一定的防颱效果。

相較之下,蔡依林樹未受特別特遇,沒有修剪也沒有繩索固定,昨天不敵強風,應聲倒地。

蔡依林樹的由來,是在金城武樹爆紅之後,蔡依林與閨蜜於2017年到池上旅遊,並在這棵樹合影,貼文說找到屬於自己的一棵樹,後來遊客就稱他為「蔡依林樹」,不過,知名度及所受到待遇,都不及金城武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金城武樹在海葵颱風前由鄉公所綁繩固定,昨天只受小傷。(記者黃明堂翻攝)

金城武樹在海葵颱風前由鄉公所綁繩固定,昨天只受小傷。(記者黃明堂翻攝)

蔡依林樹昨天被海葵颱風連根拔起。(記者黃明堂翻攝)

蔡依林樹昨天被海葵颱風連根拔起。(記者黃明堂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