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白色巨塔連環爆!彰基揚言提告 名醫夫婦加強力道反擊

2022/06/08 16:35

首次上稿 14:57
更新時間 17:0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木瓜之城」風暴再掀!繼昨天(7日)彰化基督教醫院發聲明揚言控告皮膚科醫師邱足滿,和邱的丈夫前彰基耳鼻喉科醫師、現任彰化秀傳醫院醫師蕭信昌,蕭信昌、邱足滿夫婦不甘示弱,今天加強力道反擊,強調所有的事情都是親身經歷,沒有任何的加油添醋。對此,彰基表示,謝謝大家關心,目前專心防疫,希望大家把重心放在防疫。

今天在彰濱秀傳醫院看診的蕭信昌受訪指出,他在彰基工作30年了,累積的病患和病人的評價,社會自有公評,彰基院長陳穆寬個人把對於他的好惡訴諸於文字,做為不適合的理由,他不予置評,術後手術感染是外科醫師不希望遇到但一定都會遇到,用外科醫師術後常會發生的併發症,指控他很不公平,更對所有外科醫師不公平。

蕭信昌表示,彰基院長陳穆寬在多場全院演講和聯合會議「霸凌、羞辱」醫師,受害的不是只有他,很多院內員工也常常遇到,他尊重彰基保留法律追訴權,所有的事情都是他們(指他和太太邱足滿)親身經歷,沒有任何的加油添醋,他是一個已經離開彰基的人,陳穆寬還在用同樣的手段霸凌資深的醫師,讓人遺憾。

邱足滿今天在鹿基看門診,被問及此事時指出,今天彰基可以單方面用契約期滿不續約資深的主治醫師,突顯法律沒有保障主治醫師的工作權,病人權利又能擺在那裡?就她所知,院內已有3位醫師接到不續約通知書,人數多少,大家心知肚明。

邱足滿表示,彰基體系幅員廣大,偏遠醫療欠缺醫師長期存在的問題,長規和慣例都是大家開會討論,最後指派資淺的醫師,每個人都是辛苦過來的,她是彰基皮膚科第2個資深的醫師,她的住家就在彰基附近,有年邁婆婆要照顧,如果要她選擇家人和病患,擺在第1個位置還是家人,家人都顧不好怎麼去照顧病人?

邱足滿指出,醫院先是撤掉她在總院的門診,後再減掉員林基督教醫院的門診,她向醫療長反映,對方卻說她太情緒化,事情已經決定好,然後直接掛她電話,最後就是接到契約期滿不續任通知書。

此事肇因於6月7日邱足滿在臉書上代PO丈夫蕭信昌的公開信,陳穆寬繼對逼蕭信昌離開彰基後,毫無節制的禍延蕭信昌的家人,6月7日晚上彰基發聲明,指控蕭信昌和邱足滿「顛倒是非」,強調保留法律追訴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彰基最近爭議不斷,「白色巨塔」風暴越演越烈。(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唯一的醫學中心彰基最近爭議不斷,「白色巨塔」風暴越演越烈。(記者張聰秋攝)

彰基皮膚科醫師邱足滿。(記者張聰秋攝)

彰基皮膚科醫師邱足滿。(記者張聰秋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