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飆速996公里! 維珍超級高鐵載人測試成功

2020/11/10 16:38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維珍集團旗下的維珍超級高鐵,在美國內華達州完成史上首次電磁懸浮真空管路列車載人測試,他們宣布測試成功,將來打算以時速約966公里,用最新技術讓乘客享受沒有噪音的超高速旅行。這次測試的軌道長度只有500公尺,因為軌道不夠長,所以限制了速度,兩名乘客以時速172公里的速度,用15秒就抵達終點,他們覺得乘坐起來相當平穩。

維珍超級高鐵的軌道被包覆在管子內,利用他們開發兩年的被動磁浮技術,讓列車能平穩高速通過。若超級高鐵以全速前進,列車啟動時,乘客會感覺有點像飛機起飛,從紐約到華盛頓只需要30分鐘,不只一般高鐵快4倍,甚至還比商用噴射機快上2倍!正式的車廂將會有20到25個座位,小運量讓發車班次可以很密集,乘客不用在車站浪費時間等車。

超級高鐵目前在美國科羅拉多、密蘇里、德州和中西部,甚至印度都有建設軌道的規劃,其中連接孟買和浦那的印度軌道,最有可能成為第一段營運的軌道,雖然工程受到疫情影響而拖延,但印度段已從今年開始施工,超級高鐵很快就能和世人見面。

維珍超級高鐵在內華達州已經完成400多次無人試驗,目標2025年完成安全認證,2030年正式商業營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維珍超級高鐵在內華達州的試驗軌道。(Virgin Hyperloop 授權)

維珍超級高鐵在內華達州的試驗軌道。(Virgin Hyperloop 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