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中生沒錢還高利貸搶銀樓 老闆孫子擒拿搶匪(民眾提供)

2022/09/07 20:19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一名林姓國中生他騎機車遠赴三芝,挑選一間滿頭白髮的老阿嬤看顧銀樓持槍行搶,當他搶得一條十兩重金條逃出時,被阿嬤孫子拉住,警方3分鐘內趕抵,壓制逮回少年搶匪,將少年送交少年法庭審理。

據了解,14歲林姓少年就讀新莊區某國中國三,他因父母離異,不願跟雙親拿錢,上網借貸5000元,但利滾利下,積欠4萬餘元無力償還,他趁前一天跟友人到白沙灣遊玩,勘查現場,鎖定三芝中山路一段一間銀樓犯案。

林姓少年今從新莊區住處,騎機車到三芝區案發銀樓,持BB槍進入銀樓,向顧店的73歲嚴姓老阿嬤要求拿出金飾、現金,少年見老人家行動不便,衝到銀樓內櫃,搶走一塊10兩重金塊,他要逃出時,被老阿嬤孫子發現,連忙衝出從後抓住少年,一邊要阿嬤報警,警力3分鐘內趕抵,將少年帶回偵辦。

林姓少年辯稱,因父母離異,他不願向雙方拿生活費,想自立更生,因而上網借貸5000元,但欠債因利上加利,增加到4萬多元,少年因沒有收入,無力償還,只好鋌而走險,未料當場被逮。

警方將全案依少年事件處理法,強盜罪,將少年隨案護送士林地院少年法庭審理,並通知少年監護人,並通報高風險家庭,後續關心輔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林姓國中生持假槍到三芝搶銀樓,被業者孫子擒拿,會同警方逮獲。(記者吳仁捷翻攝)

新北市林姓國中生持假槍到三芝搶銀樓,被業者孫子擒拿,會同警方逮獲。(記者吳仁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