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天雷操演轟台海較勁共軍? 國軍:例行性演訓

2022/08/09 19: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國軍第四作戰區今天在楓港訓場實行「天雷操演」,38門155榴彈砲齊開轟,外界解讀有與中國解放軍軍事演習「較勁」意味,對此,第八軍團政戰主任樓偉傑強調,今天的操習早已排定,與共軍無關。

國軍今天冒雨於楓港訓場操演,38門155榴彈砲於岸際排開,長逾1公里,在雨中完成任務,樓偉傑指出,這樣惡劣天候狀況的確是需要顧慮的主要因素,但我國軍官兵訓練非常精實,在各種天候下面都可以達到目標,官兵從事訓練非常辛苦,他們也不怕辛苦來保衛國家,如果要他打分數,當然是會打一百分,當然國軍會繼續勤訓精練,畢竟要超敵勝敵,才能達保衛國家的目標。

他說,整個操演的過程中,國軍一定會有持續精進的地方,但在這種惡劣天候下的訓練,操演能順利進行,也表示平常裝備的保養都有非常的落實。敵人對我們的進犯不會看天候問題,我們都必要達到訓練的目標,這才能超敵勝敵。

媒體問及,坊間疑惑,共軍畫定演習區是否與天雷操演的區域有部分重疊?這次演習規模是否較小?樓偉傑指出,這次的演習區完全沒有重疊,而且這是國軍早就設定好的演習區域,與共軍演習沒有任何關聯,至於規模,原本就設定155榴彈砲,每年火砲射擊都照既定的計畫執行。

媒體追問,這次的操演在7月就已公布,但大家還是解讀跟共軍有「較勁」的意味,那在科目上有否調整?偉傑則回應,國軍訓練是例行性的訓練,並沒有因為共軍演習而作任何的調整,國軍保衛國家的信念是一直存在的,會不斷的勤訓精練,增強我們自己的防衛能力來守護國家。

樓偉傑指出,這次操演意義透過實彈射擊,阻敵於海外,彈著全數炸射著彈目標區,除了驗證火砲裝備的妥善率,也驗證官兵年度訓練的成果,目前台灣實彈訓練的時間及場域不多,非常珍惜有實彈射擊的機會,來磨練我們官兵平時的訓練。

媒體最後提問,共軍嗆聲放話在台海中線以東進行常態化的空中及海上演習,國軍會進行戰訓相對應的調整?樓偉傑說,軍團平常就有作戰計畫,我們按照計畫持續進行,我們不會因為敵人的有任何演習狀況而改變我們訓練的目標,我們訓練一步一步來進行,戰力則是一點一點的累積,第四作戰區內轄區的3軍部隊都有這個能力守護我們的家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軍天雷操演今天於枋山海岸登場。(記者陳彥廷攝)

國軍天雷操演今天於枋山海岸登場。(記者陳彥廷攝)

國軍天雷操演今天於枋山海岸登場。(記者陳彥廷攝)

國軍天雷操演今天於枋山海岸登場。(記者陳彥廷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