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朱學恒提告自己性騷 鍾沛君哽咽痛批:毫無悔改、浪費司法資源

2023/06/12 16:36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本月8日指控時事評論員朱學恒曾對其性騷,甚至強摟強吻,今首度公開露面召開記者會說明,談起此事仍數度哽咽無法言語;對於朱學恒今自行告發自己性騷,鍾沛君憤怒指出,此只是證明朱毫無悔改之意,浪費司法資源博取大眾眼光,想營造悔改形象、大玩司法大戲。

鍾沛君上週堅強公布遭朱學恒性騷始末,今再召開記者會時仍情緒難平,數度哽咽無法言語,痛陳至今陰影仍在、害怕別人突然靠近、晚間仍會做惡夢,儘管經過10個月仍無法完全走出來。

朱學恒一再挑戰底線 下定決心不再忍耐

鍾沛君指出,事發後從未要求任何賠償,只要求朱學恒往後不要靠近自己,而當時朱所簽下切結書內容也同意盡一切可能遠離,未料過幾個月後,朱學恒就毫不避諱屢屢出席相同通告,等同一而再再而三挑戰自己底線,甚至還在同台時當面談論他最不該討論的性騷擾事件,因此下定決心不再忍耐。

對於朱學恒今赴北檢自行告發自己性騷擾,鍾沛君憤怒指出,任何有法律知識的人都會覺得此舉非常荒唐,朱的舉動只是再向大家證明他毫無悔改之意,若覺得自己做錯了,早應在幾個月前就去自首,而非現在浪費司法資源博取大眾眼光,營造悔改形象、演一齣司法大戲。

鍾沛君強忍情緒說,po文揭露此事後,過去3天仍如期去完成地方活動,希望讓生活進入常軌,原以為內心已比較平靜時,竟又聽到朱學恒告發自己如此可笑之事,再次證明朱毫無悔改之心,原以為朱起碼透過兩人共同朋友,試圖表達歉意或彌補,遺憾的是卻見朱學恒避重就輕、毫無悔意告發自己。

鍾沛君強調,還有其他受害者,且情節嚴重程度不一,有些人遇到與自己完全一樣狀況,有些人則是言語及肢體騷擾,但因要保護當事人,除非當事人們願意出面,自己願陪同,而後續再進入司法程序後,若檢調機關認為有必要,將在確保受害人個資情況下,逐一如實向司法機關揭露。

鍾沛君表示,事發後陸續收到不分黨派的關心,也願意相信所有譴責關心都是真心,請外界勿再做其他無謂政治聯想,也希望這件事過後,台灣能夠變成更成熟氛圍國家,未來當我們或下一代在討論此議題時,眼中只有是非,而不再用政黨去評論分界這一切的事情,「希望我們都能夠做更善良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針對詐騙及性騷事件,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詐騙及性騷事件,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詐騙及性騷事件,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詐騙及性騷事件,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2日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方賓照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