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若升級 陳其邁:國慶煙火採網路直播、台灣燈會恐延緩

2021/07/29 11:4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議會今天進行總質詢,議員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下,今年的國慶煙火與明年在高雄舉辦的台灣燈會,是否受到影響?對此,市長陳其邁強調,國慶煙火的最壞劇本,是用網路直播,至於台灣燈會可能延緩或用其他方式舉行。

民進黨議員鄭光峰今天在總質詢詢問說,今年10月的國慶煙火在高雄舉辦,希望能帶動高雄的餐飲業,但是否因疫情而影響?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說,中央並未停止,交通局觀光局正籌辦中,將配合疫情發展,採取人流控管等防疫措施,朝向防疫燈會與振興燈會方向。

民進黨議員黃文益則問說,2022台灣燈會在高雄,暌違20年再度重返高雄,是否會受疫情影響?有沒有腹案?

市長陳其邁說,東京奧運現在正進行中,採防疫高規格模式,是高雄的參考借鏡。國慶煙火的最壞劇本,是用網路直播,但燈會因人潮潮聚集,動線規劃與人流等防疫等級不同,難度相對較高,市府會根據疫情來調整。

陳其邁強調,現在Delta病毒的傳播 誠為較強的病毒株,如果疫情升級,台灣燈會可能延緩或用其他方式舉行。國慶煙火可用彈性調整方式來舉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疫情若升級,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國慶煙火最壞劇本是採網路直播,台灣燈會可能延緩。(記者李惠洲攝)

疫情若升級,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國慶煙火最壞劇本是採網路直播,台灣燈會可能延緩。(記者李惠洲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