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即時說新聞》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出爐 拜登和賀錦麗獲選

2020/12/11 17:2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1927年以來,《時代雜誌》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今年入圍者有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美國防疫大將佛奇(Anthony Fauci)和種族正義運動,得主在台灣時間11日上午揭曉,最後由拜登和他的搭檔賀錦麗(Kamala Harris)獲選。

而《時代雜誌》也公布了「年度風雲人物」的讀者票選結果,由疫情期間在前線為民服務的護理人員、送貨人員、店員等「必要工作人員」獲選,這些無名英雄拿下總票數800萬票中的6.5%,約52萬票,擊敗包括臉書執行長札克柏(Mark Zuckerberg)、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等80多名競爭者,前五名還有佛奇、今年和世界各地大規模野火搏鬥的消防員、「黑命貴運動」的社運人士以及川普。

《時代雜誌》也選出NBA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為「年度運動員」,「年度藝人」則是韓國天團-防彈少年團(BTS)。

《時代雜誌》日前的封面,將2020年畫上一個大叉叉,副標題寫者「史上最糟糕的一年」,《時代雜誌》只有在發生重大事件時,才會在封面打叉,這種情形歷史上也只出現過五次。

動盪的2020年打亂了人們的日常生活,很多人可能迫不及待想把時間快轉到2021年,無論是好是壞,這些人有符合你心中的「年度風雲人物」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拜登與賀錦麗成為2020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

拜登與賀錦麗成為2020年《時代雜誌》年度風雲人物。(法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