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陵農場零下4度生態池結冰 黑天鵝破冰演譯現實版「天鵝湖」(武陵農場提供)

2022/12/26 15:23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武陵農場今天清晨6點出現零4度低溫,武陵農場露營區陽光大草原旁5座生態湖出現結冰現象,場內的黑天鵝在湖面優雅破冰而行,彷彿演譯世界著名柴可夫斯基的「天鵝湖」芭蕾舞劇,令遊客驚奇。

武陵農場今天清晨出現零下4度低溫,露營區5座生態湖湖面皆結一層薄冰,十分少見,藍天白雲倒映其中,十分美麗,遊客並看到結冰的湖上,有黑天鵝優雅破冰而行,彷彿是在冰上演譯著現實版的「天鵝湖」。

有遊客表示,到武陵農場遊玩,令人感到神奇又驚喜,除有奇幻繽紛的水晶版冰雪奇緣,還見到現實版「天鵝湖」,一開始不注意,錯把天鵝看成企鵝,更有一秒到南極的感受,真是值回票價。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近來寒流帶來低溫,呼籲遊客上山務必做好禦寒保暖措施,若觀賞冰上「天鵝湖」務必要與黑天鵝保持距離,不要干擾黑天鵝,也不要靠近結冰的生態池,避免因湖邊結霜濕滑危險,衍生落水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武陵農場生態池上的黑天鵝破冰而行,演譯現代版「天鵝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生態池上的黑天鵝破冰而行,演譯現代版「天鵝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天鵝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天鵝湖」。(武陵農場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