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雄仁武群聚案已牽連5家庭 陳其邁:最好這段時間先別有訪客

2021/06/28 11: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個案今天新增兩例,來自仁武群聚案延伸,也牽連到第5個家庭;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市民朋友,最好這段時間,家裡不要有訪客來,非同住者入到屋室、一定要戴口罩與保持距離。

陳其邁指出,今天全國共有76例新增確診、高雄有2例,基本上屬於新北地區恩主公的南北移動、造成家庭(仁武)群聚感染,原來是有4個家庭,今天增列1個,到今天為止共5個家庭。

他表示,這兩位確診個案均屬於匡列範圍裡,而從疫調資料發現,密閉空間長時間接觸、家庭、工作場所等,在英國變種病毒流行狀況屬風險最高地區。

陳其邁呼籲市民朋友,家內最好這段時間,先不要有訪客來,若有重要事情、非同住者入到屋室,也一定要戴上口罩與保持距離,避免在家庭之間傳播。

他也再次提及,怎麼把個案壓到1百以下,每天壓到1百以下、連續6天1百以下,同時要把感染源盡量找到,才有降級可能。

而現有的雙北地區、社區傳播階段還是有一些沒找到感染源,會變成隱形傳播鏈,在疫情防治當然也會在社區裡面有小火苗悶燒,如何結束社區傳播還是要繼續努力,其他縣市看起來仍有零星小型群聚感染,以高雄現有狀況,在群聚感染時候,能很快找到感染源、快速疫調匡列隔離,就能讓社區風險降到最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議市民,這段時間盡量先不要有訪客。(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建議市民,這段時間盡量先不要有訪客。(記者王榮祥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