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禁漁期玩假? 大批中國漁船聚集七美西南海域

2022/05/29 12:3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中國自5月1日起實施伏季休漁期,依區域不同,禁止沿海港口漁船出海,最快在8月1日開放;但近日澎湖漁船卻在七美西南海域發現大批中國漁船聚集作業,質疑中國禁漁期玩假的?澎湖海巡隊據報後趕往,現場驅離中國廣東籍漁船。

根據漁民反應,27日上午6點,在七美西南海域作業,發現大批中國漁船集結捕魚,但此時為中國公告禁漁時期,最快要到8月1日才開放,質疑中國當局根本是假禁漁期,放任大批中國鐵殼漁船越界捕撈,位置位於東經118°35、北緯22°53海域附近,也就是七美西南方50海浬處。

澎湖海巡隊據報後,立即出動大型艦台北艦趕往現場,今日早上6時10分抵達,現場發現一艘本國籍漁船跟一艘中國廣東籍漁船在作業,由於地點在我國領海24海浬外,因此台北艦只能對中國漁船進行驅離,無法帶案押返馬公隊部,但台北艦會在周遭海域巡弋,隨時密切注意中國漁船的動態,並維護我國漁民作業安全及權益。

至於為何中國禁漁期,澎湖海域仍會出現大批中國漁船聚集?根據知情的人士表示,這些漁船都是「無牌」,或者是借用「AB牌」,因此不受中國禁漁期限制,規定原船回原港,另外也有可能是封港令前未返港的的漁船,被迫在外面流浪等待禁漁期解禁,因最近是澎湖海域的小管盛產季,西嶼漁船紛紛出海開始捕小管,這些中國漁船聚集七美海域作業,應該也是衝著小管而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澎湖漁民在七美西南海域,發現大批中國漁船聚集。(民眾提供)

澎湖漁民在七美西南海域,發現大批中國漁船聚集。(民眾提供)

中國現為禁漁期,七美卻出現大批中國漁船聚集。(民眾提供)

中國現為禁漁期,七美卻出現大批中國漁船聚集。(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