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增畫面】舞獅慶生翻版?! 11聲道唱歌跳舞祝壽挨轟 害到分局長

2021/10/12 15:44

首次上稿 10/8 23:27
更新時間 10/9 05:58

相關新聞連結:
5派出所長「弄獅」娛分局長惹議 警方:慶生影片沒料到廣傳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台南有個分局的幕僚瞞著分局長錄了一段「11聲道」祝壽影片,用11種語言祝分局長生日快樂,但最慘的是,分局長生日還沒到,連「祝福」都還沒收到,影片就在警界瘋傳,一片罵聲,跟高雄苓雅分局的「舞龍舞獅」祝壽相提並論。分局長受訪時苦笑說,他生日還沒到,但幕僚認為他們沒有「舞龍舞獅」,是純心的祝福,怎會害到分局長?只是想給分局長難忘的生日,卻造成基層反感,對分局長感到很抱歉。

這段影片有2分多鐘,由不同幕僚用不同的語言祝福,最後則是一段舞蹈,全部的「生日快樂」共有客語、西班牙語、英文、越南文、韓語、法語、希臘語、台語、泰文、粵語、日文,參與幕僚有警備隊長、各派出所長、秘書室主任與人事室主任等。

據了解,這段影片是非警職的人事室主任發起,通常生日活動是人事的工作,因此在分局長生日前,幕僚協助提供影片,人事室總整剪輯,這是因為分局長記得所有分局幹部的生日,每次生日都會私下替幹部準備小蛋糕祝福,這讓人事室主任很感動,她自認分局長有國際相關業務經歷,才用不同的語言祝生日快樂,準備給分局長驚喜。

但是分局長的生日在10月中,他還沒收到影片,這段「警喜」影片就先在警界瘋傳,被基層酸「一群馬屁精」,每個人都皮笑肉不笑,看完影片都得尷尬癌了。基層也說,這根本不是祝福,是害慘分局長。

對於祝壽影片「好心被雷親」,幕僚回應說,影片本意是好的,今年2月高雄苓雅分局5位所長「舞龍舞獅」替分局長祝壽,遭批「綵衣娛親」,但這個跟苓雅分局的舞龍舞獅不一樣,怎麼會害到分局長?這個感覺就像是學生祝福老師這樣,但造成基層反感,對分局長感到很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幕僚策畫替分局長祝壽,影片最後附上精采舞蹈。(記者王捷翻攝)

幕僚策畫替分局長祝壽,影片最後附上精采舞蹈。(記者王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