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懷疑朋友偷吃臭豆腐 他氣得拿「鬼滅之刃」木刀當街揮舞(警方提供)

2022/08/07 14:01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24歲林姓男子參加動漫展,在會場買了知名動漫「鬼滅之刃」當中的「蝴蝶忍」木刀等周邊商品,他事後到台北市西門町逛街,巧遇李姓友人;兩人一同逛街聊天,但他懷疑李疑似偷吃他剛買的臭豆腐,氣得拿起木刀當街揮舞,民眾嚇得報警。轄區警方趕到將林帶回派出所,並依法保管該把木刀,同時把他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移送裁罰。

警方調查,林姓男子日前參加動漫展,在展場買了木劍等周邊商品後,當晚8時許,他到台北市西門町商圈內逛街在徒步區行走時,巧遇李姓友人,兩人隨即一起逛街、聊天。

林當時邊走邊吃,但臨時有事將買來的食物放在一旁,要李幫忙看管;林回來後卻發現他方才買來的臭豆腐疑似有短少,懷疑李偷吃,氣得質問對方。儘管李連聲否認,但他仍氣得拿出木刀揮舞,要李交代清楚。附近攤商、民眾見狀,嚇得報警。

轄區警方趕到現場,喝令林放下木刀,員警最後將他帶回派出所並依法保管該木刀。

據了解,李否認偷吃臭豆腐,但當下他們所在地恰好沒有監視器拍到,警方也無從查證李到底有沒有偷吃臭豆腐。

警方說,雖然林沒有傷人,但林的舉動已經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最後仍將他依法裁處。萬華分局呼籲,民眾遇有糾紛應理性溝通,勿以暴力解決,若有不法,警方必將依法究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林男揮舞木刀。(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男揮舞木刀。(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林男購買的「鬼滅之刃蝴蝶忍」木刀。(記者王冠仁翻攝)

警方查扣林男購買的「鬼滅之刃蝴蝶忍」木刀。(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男拿出木刀。(記者王冠仁翻攝)

林男拿出木刀。(記者王冠仁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