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停電另類風景!上下課鐘聲停擺 校長請出骨董手搖鈴(校方提供)

2022/03/03 18:51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全台今天無預警大停電,各級學校上下課鐘聲停擺,高雄市龍華國小請出骨董級的手搖鈴,由校長張瑞宜在上下課時持手搖鈴繞行校園一圈,提醒師生上下課,也成為今天大停電的另類風景。

張瑞宜表示,今上午全台突然大停電,她想到小時候在鄉下學校,上下課鐘就是用手搖鈴,龍華國小創校40多年,應該也有手搖鈴,沒想到真的從總務室的櫥櫃中找出一支古董搖鈴。

張瑞宜說,龍華國小校區很大,每個年級有14到16班,為提醒師生上下課時間,她手持手搖鈴繞行校園一圈,搖鈴聲音很響亮,學生們聽到搖鈴聲,都很自動回到教室上課。

張瑞宜說,由於龍華國小學校午餐自辦,早上停電後,她立即召集各學年老師,請高年級學生幫中低年級學生抬餐桶,學校職工、行政老師在樓梯口、轉角處注意學生們的安全。

張瑞宜說,今上午停電時,學校午餐的飯已煮好,把平時煮素食的瓦斯鍋爐取代用電鍋爐煮菜,所以供餐沒有問題;另家長會也協助到大賣場購買瓶裝水,解決用水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全台大停電,龍華國小校長張瑞宜在上下課時手持手搖鈴繞行校園一圈,提醒師生上下課,也成為今天大停電的另類風景。(龍華國小提供)

全台大停電,龍華國小校長張瑞宜在上下課時手持手搖鈴繞行校園一圈,提醒師生上下課,也成為今天大停電的另類風景。(龍華國小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