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拜登發表全國演說:很明顯我們將贏得這場選舉

2020/11/07 16: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選情大好,他在當地時間週五晚間於家鄉德拉瓦州發表演說,聲稱「我們將要贏得選舉」,並呼籲全國民眾放下仇恨團結一心,迎接武漢肺炎、種族議題與經濟衰退等重大挑戰。

拜登表示,雖然最終結果尚未出爐,但以目前的走勢來看,「很明顯地,我們將贏得選舉」,提到自己在幾個搖擺州的優勢持續擴大,7400萬張普選票已是美國史上最高,甚至是24年來民主黨首次拿下亞利桑那州。

拜登提到,他和搭檔賀錦麗不會癡癡等待結果出爐,而是將和專家學者探討未來該如何解決疫情,以及所衍生的經濟問題。

拜登雖沒有點名總統川普,但他強調,無分性別、種族和信仰,人民的聲音必須被聽到,不管有誰想要阻止、打壓,每張選票都要算數。

拜登最後也呼籲選民團結一致,雖然這並不簡單,但仍得試著做到,若由他當選,首要之務便是要團結全國人民,強調已經沒有時間可以浪費,應一同為下一代的未來努力。

川普稍早已發文預告,若拜登「錯誤地」自行宣布當選,他將比照辦理,接著持續透過推特轉推大量與選舉舞弊有關的消息。

拜登昨日接連逆轉賓夕法尼亞和喬治亞州,總統大位幾乎可說是囊中物,外界原預料他將自行宣布勝選,但多數媒體仍將賓州、北卡、喬治亞、亞利桑那、內華達等關鍵州視為未定,在沒有主流媒體背書的情況下,拜登陣營不自行宣布當選,而是以和緩語氣表達對勝利的自信,並以「準總統」的高度呼籲全國民眾化解對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拜登發表全國演說。(路透)

拜登發表全國演說。(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