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溫又下大雷雨!屏東市區狂風暴雨宛如颱風 九如鄉下冰雹

2022/06/27 19:53

首次上稿 16:17
更新時間 19:18(新增九如鄉下冰雹)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27日)下午針對「高雄市、屏東縣」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持續時間至下午4時15分止,果然屏東市在3點多突然狂風暴雨,民眾大驚「好像颱風啊!」。九如、鹽埔鄉下午4點陣風達到8級,九如鄉一帶更下起冰雹,鄉民驚呼連連。

今天(27日)下午3點多,屏東市突然下起大雨,接者刮起強風,狂風吹進屏東縣政府大門及側門,員工趕緊將門暫時關上,室內紙張飛散一地,洽公民眾不禁尖叫,室外大樹則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夾雜雨勢,十分猛烈,還有枝幹被吹斷,四散一地。所幸到了下午4點雨勢及風勢緩和下來。

屏縣今天也高溫炎熱,三地門測站在下午1點40分,出現攝氏36.4度的高溫,民眾紛紛感嘆,一下很熱一下又狂風暴雨,真是吃不消。

根據中央氣象局大雷雨即時訊息發佈說明指出,旺盛發展的對流常伴隨打雷、閃電與劇烈降雨,並可能出現較強陣風甚或伴隨冰雹發生。

屏東縣九如鄉代會主席藍聰信表示,九如鄉的風雨大約從下午3點半持續到4點半,4點時更突然下起冰雹,雖然小小顆一落到地面就融化,還是令鄉民十分吃驚,忙著躲雨躲冰雹,也紛紛拿起手機拍下難得的影片,目前已有民眾傳送路樹倒塌等照片,將持續關注後續是否有農損等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屏東市下午3點多狂風暴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市下午3點多狂風暴雨。(記者羅欣貞攝)

市區樹木枝幹被吹斷散落一地。(記者羅欣貞攝)

市區樹木枝幹被吹斷散落一地。(記者羅欣貞攝)

大風吹進縣政府,員工忙著撿四散的紙張。(記者羅欣貞攝)

大風吹進縣政府,員工忙著撿四散的紙張。(記者羅欣貞攝)